什么是好卡通,什么是坏卡通

  《和孩子一起涂鸦》

  孩子们的动漫读物也称卡通,如卜劳恩的《父与子》,张乐平的《三毛流浪记》和蔡志忠的漫画系列连环画等,都属于优秀的卡通读物。卡通读物是孩子们最喜爱的读物,但卡通读物有好坏之分。

  好的卡通除了内容健康,还必须幽默有趣,艺术性强。如我国的动画片《大闹天宫》和法国动画片《国王与小鸟》。这两部动画片的卡通造型很有特点,没有千人一面的雷同,人物性格特征鲜明、传神,线条严谨如同古典名画,非常耐看。孩子们可以从中体验艺术的美,可以学到有用的文化知识。

  坏卡通的内容庸俗不堪,造型简单机械,人物眼、鼻、嘴千篇一律。头发要么尖尖的像锯齿,要么作爆炸状表示怒发冲冠,丑陋可憎。线条很生硬,没有任何美感。有些来自日本和港台地区的卡通读物,其中充满色情暴力的情节,严重毒害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是一种毒品。

  不好不坏的卡通,内容暧昧,大多描绘少男少女私情,格调庸俗,如同低级的商业广告。如比较流行的《美少女战士》和《蜡笔小新》等。这些东西虽不犯法,但无任何艺术性可言,对少年儿童同样无益,是一种有害的精神鸦片,不看也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