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孩子5月长高10厘米的方法

  春季是宝宝长高最快的季节,而5月,这个春夏相交的月份,则是最关键的时期。

  每年五月平均能长高7.3毫米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报告,儿童的生长速度在四季并不相同,生长最快的是春季的五月,平均高度可增长7.3毫米,究其原因,可能与春天天气转暖,日照延长有关。

  孩子不错过“长高黄金期”,关键要从饮食、运动和睡眠几方面入手。爸爸妈妈可让宝宝在春天多喝牛奶,多进食豆类,含丰富维生素的各种水果等。挑选食物时尽量选择自然生长的当季食品。不少反季节蔬菜、水果都可能运用了激素,多吃对孩子身体不好。

  加强锻炼也很重要。运动不仅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同时,身体充分运动后还能增进食欲,对孩子增高有帮助。

  那么,做什么运动才能让宝宝长高呢?

  专家:让孩子长高4-10厘米的运动方法

  热身运动:活动四肢的各个关节,脊背保持平直,身体前倾,双手伸直用力向后上方挥动。

  走:大幅度摆臂,有力地向前走。

  跑:小步跑,同时,双拳放在肩上,双臂屈肘向前旋转;快速跑跳25~50米,重复4~6次,每次之后稍休息;下坡跑。

  伸拉:双手向上,然后向各方伸拉,同时踮起脚后跟,重复6~8次,中间稍休息一下。

  杠上练习:悬垂(20秒~1分钟),悬垂的同时身体向右、左转动,双脚并拢;身体向前、后摆荡;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摆荡。引体向上(女孩做此练习可双脚不离地)。

  跳跃式引体向上:脊背保持平直地蹲着,向上跳起,抓住单杠,并利用跳跃的惯性做引体向上(单杠的高度和双手之间距离由个人不同的情况而定)。每次至少重复6~8次。

  跳跃:向上跳时采取每天跳得比上一次高,或达到某一既定高度。

  向下跳时从稍高地方向下跳,着地时用力弯曲双腿。

  从蹲着状态跳起,做30~60个不同姿势的跳跃,双脚用力蹬地。

  TIPS:

  可适当选择上述方法练习,但是从一开始就要按照规定数量做动作;逐渐加大运动量。

  运动之前充分准备活动;做完每节操后就稍微休息一下,让呼吸平稳,活动四肢,使其放松,做完全套操之后,平躺在地板上,绷紧背部和臀部肌肉,微微挺腰。

  每周做这套操不少于3次,每次35~45分钟,一定要坚持,必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