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画得像照片反而不好

  《和孩子一起涂鸦》

  照相机发明以前,古典绘画承担着留影的重任。人们要求画家尽可能画得逼真可信。古典绘画按画家对美的理解,对被描绘的对象进行有取有舍的创作,画出比现实更美的艺术作品。而照相机只能一股脑儿地照抄对象,照出来的东西是缺乏艺术内涵的表面真实。古典绘画虽然很逼真,但与照片有着本质上的不同。

  现代照相技术的发展使通过绘画手段留影已成了过去。今天,绘画只作为一种艺术形式走进了大众的生活。人们对绘画有了新的要求,更强调绘画的形式感,强调绘画的装饰性。现代画家的作品改变了人们的审美观念,如漫画肖像画,装饰风景画等等,已为人们乐于接受。那些画得像照片的画,人们反而认为是在造假,不受欢迎。

  绘画应该有绘画的特点,绘画如果画得像照片便缺乏了绘画感,而绘画感是绘画作品的生命。

  儿童绘画更应保持自身天真稚拙的特点,完全没必要追求照片的效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