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8岁以下不宜画石膏几何体

  《和孩子一起涂鸦》

  石膏几何体是素描入门所使用的一种教具。初学者通过画它,分析几何形体的结构关系,分析形的透视关系和光线变化的关系。这是一种学画比较科学的方法,但不是唯一的方法。几何体虽然只有简单的几个面和几根线,但往往要画好几天才能分析透它的素描因素,才能画出照片一样的写实效果。用这种方法训练具有理性思维能力的中学生是可以的,但对于8岁以下的孩子是不合适的。

  8岁前的儿童凭感觉画画,他们把复杂的物体概括成简单的线条,画得非常自由。如果用一种理性的绘画方式规范他们的思维,无疑是用枷锁限制他们的自由想象。再说长时间的描绘孩子们也坐不住,他们更愿意画活生生的世界万物。如想象中的恐龙,如现实生活中的动物和人物,这才符合孩子们的天性。

  有的家长认为画石膏几何体才能学到真正的素描,有的老师图省力,让儿童整天画这些东西,不负责任地消磨掉了孩子的艺术灵性,这是很不应该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