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的孩子没有别人画得好

  《和孩子一起涂鸦》

  有的父母喜欢拿自己孩子的成绩跟别人的孩子比,当感觉自己的孩子落后时便

  沉不住气了,责怪孩子不争气。而孩子最讨厌这种比较,讨厌家长的唠叨。两代人不断争吵,既影响工作又影响学习。

  其实,在学画的过程中,画得好与不好都是阶段性的,艺术学习是马拉松长跑,前半程的快慢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学习中有一段时间进步很快,过一段时间遇到了新的问题,自然又停下了脚步,待问题解决后又向前迈出新的一步,这就是学习的规律。再说每个人的质素都不同,有的人“少时了了,大未必佳”,也有的人大器晚成,成熟较晚。家长应以平和的心态对待暂时落后的孩子,要相信自己孩子的才华,也要接受孩子平平凡凡的特点。

  人的一生中会经历许多的起起伏伏,学习也一样,经历挫折对孩子是一种历练,不是坏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