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画画的父母也可辅导孩子?

  《和孩子一起涂鸦》

  为什么说不会画画的父母也能辅导自己的孩子画画

  不会画画的老师教学生画画如同不会游泳的教练教人游泳,肯定是不行的。那么为什么说不会画画的父母能辅导自己的孩子画画呢?因为幼童的涂鸦是游戏,不是专业学习,父母陪着玩就可以了。

  就算是孩子画的简笔画,父母也不必担心自己辅导不了,因为6岁前孩子的画还不需要准确的比例关系,更不需要专业绘画的各种因素,他们的画只是个简单的符号。这种符号不需要任何技巧,家长们都画得出来。

  孩子画画并不重视画得像不像,也不关心画得好不好,他们的画是表意的,只重视画的内容。如画一个大的人形符号就代表了妈妈,画一个小的人形符号代表自己,再画一个房子的符号代表外婆的家,说妈妈带我去外婆家。

  父母用类似的画法和孩子一起画画,一起想象,一起编故事,必然会增加孩子的兴趣,这种亲情教育比任何专业老师都顶用。儿童绘画的目的不是学习专业知识,而是通过绘画获得智慧。

  在辅导孩子画画的过程中,父母应当适当提高自己的绘画水平,提高自己的艺术修养,不能只会在洗澡盆里和孩子玩水,应尽早从外行变成内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