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有绘画天赋吗?

  《和孩子一起涂鸦》

  孩子是否具有绘画天赋,发展前景如何,这是家长们最为关心的问题。我总觉得这个问题有点像占卜算卦,很难明确作答。其实绘画天赋与科学领域的天才是不同的,儿童绘画表现出来的不同特点蕴藏着孩子不同类型的天赋。

  有的具有艺术天赋的孩子,很早就显示出具有复杂的理解能力,能把结构复杂的物体,如机械、建筑及人物画得非常具体清楚。这种类型的孩子思维理性,善于学习,不但画画得好,其他方面的学习也十分出色。

  有的孩子对人物动态、神态十分敏感,他们的观察非常细致,能用画笔捕捉到人物表情最细微的变化。这种孩子具有艺术灵性,学画很轻松。

  有一种孩子特别爱幻想,画出来的东西都是自己脑子里那些奇特的想法,很有想象力。虽然画得不漂亮,但这也是一种艺术天赋。

  还有一种人们认为比较笨的孩子。他们来来回回只画某种东西,非常执著做别人认为特别傻的事,行为与周围的人格格不入,画出来的东西并不讨人喜欢但很独特。这是具有典型艺术家性格的孩子,有点像凡·高。艺术领域并不排除“笨”,笨也是一种天赋。

  孩子表现出来的天赋只是一种特质,随着年龄增长和学习环境的变化会发生改变,甚至这种特质完全消失。只有特别执着的孩子才有可能成为艺术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