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蹲下来和孩子说话》简介(图)

  《蹲下来和孩子说话》
《蹲下来和孩子说话》《蹲下来和孩子说话》

  作者简介

  杨谨:

  亲子专家,家庭关系专家,资深国家心理咨询师

  CCTV-1综合频道《开学第一课》特邀心理专家;

  CCTV-2财经频道《财智少年》特邀亲子专家;

  CCTV-14少儿频道《宝贝一家亲》亲子专家;

  中国教育电视台1频道《成长不烦恼》特邀心理专家;

  BTV-卡酷少儿频道《和自己对话》节目特邀心理专家,中国移动亲子专题特邀讲师;《心理育儿》等亲子杂志专栏作家。家长的专业顾问,孩子的良师益友。

  内容简介:

  《蹲下来和孩子说话》是“好父母”说话技巧训练营手册。从几个月到几岁,让父母学会和不同年龄的孩子“有效对话”,从一个词到一段话,父母说的话让孩子“钻不了空子”“找不了别扭”。

  此外,“蹲下来”的好父母心态贯穿全书始终。蹲下来,对孩子来说是一种极大的关心与理解;是父母关心孩子内心世界的一种方式。它提醒父母适时地要做换位思考,多站在孩子的角度看问题,先了解孩子在想什么,再解决问题。亲子沟通,就从父母蹲下来的这一刻开始。放下家长权威的架子,和你的孩子做朋友,用爱与尊重作为引导,让你的孩子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当你理解了蹲下来的真正含义,你将不仅仅是形式上的蹲下来,而是能真正尊重孩子,去了解孩子,尊重他们的需要,因为我们的孩子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而不是某个人的附属品,他们有自己的思想,要想与孩子的沟通有效,那要做到换位思考,这样才能了解孩子,达到有效的沟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