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说孩子才肯学》图书简介(图)

  《如何说孩子才肯学》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作 者:(美)法伯,(美)玛兹丽施 著,霍雨佳 译

  出 版 社:中央编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1-1

  版 次:1页 数:237  字 数:100000

  印刷时间:2013-1-1   开 本:大32开  纸 张:胶版纸

  印 次:1I S B N:9787511715333   包 装:平装

  编辑推荐

  美国最著名的亲子沟通专家与教育学博士合力奉献

  如何激励孩子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和热爱学习

  法伯和玛兹丽施在《如何说孩子才会听怎么听孩子才肯说》里发现的与孩子沟通的技巧和方法已闻名于世,通过全球20多万个亲子团队的使用,被证明取得惊人的效果,而这些方法在中国也得到了高度的认可。在《如何说孩子才肯学》中她们将继续运用这种方法,帮助家长和老师解决当今一大棘手问题——在这个充斥着各种娱乐和享受而又自由反叛的年代,如何激励孩子在学习上拥有最大积极性。

  本书的突破和创新之处在于,在激励孩子进行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和热爱学习方面,给出一套切实可行的方法,让孩子乐于接受家长和老师对他们施加的影响。全书共八章,反映的都是现在的老师和家长经常碰到的问题,针对性和可读性都非常强,在解决激发孩子学习积极性方面的问题,其行之有效的方法令无数学生家长和老师欣喜万分。《华盛顿邮报》评价说:“如果你是一个老师或父母,没读过这本书,你将一筹莫展。”

  家长和老师都需要知道:

  哪些话会使孩子丧失信心,哪些话会鼓舞人心;

  哪些话会导致冲突,哪些话能吸引孩子与我们合作;

  哪些话使孩子无法思考和集中注意力,哪些话能释放孩子天然的求知欲望。

  内容推荐

  这是一本引进版权翻译出版的美国亲子教育的畅销书,这也正是我们广大中小学教师和家长所期盼的教子读物。书中既有非常先进的理念,又有极强的实用性和操作性。法伯和玛兹丽施在长期的亲子沟通研究培训中,积累和发现了大量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的方法和技巧。在《如何说孩子才肯学》中,她们运用这些已经被广泛验证过的方法和技巧,激励孩子进行自我监督、自我约束,最大限度地激发孩子的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

  本书独创性的采用小说形式,主人公是一位经常遇到问题的年轻教师,她与同事以及父母志愿者一起,通过不断的探寻和讨论,努力寻找到一种与学生沟通的更有效的方法。独一无二的沟通技巧、实用的对话场景和令人一目了然的卡通漫画,让老师和家长很快便能领会如何帮助孩子面对每天在学习上出现的问题。比如,第一章讨论了如何处理干扰学习的情绪。作者认为,我们想要让孩子行为正确,首先必须接受他们的感受。卡通漫画形象生动地展现了许多老师和家长对待孩子的错误方式,同时也给出了会让孩子有令人满意回应的新方法。那些错误的说话方式竟然是我们大多数家长与老师经常都在使用的,而推荐的新方法往往都既实用又灵验,让家长和老师忍不住立刻仿效。

  作者简介

  阿黛尔·法伯(Adele Faber)和伊莱恩?玛兹丽施(Elaine Mazlish),国际著名亲子沟通专家,美国最畅销亲子教育书系作者。

  她们是纽约市社会研究新校和长岛大学家庭生活研究所的创建者。本书是她们在创办的学校和研究所长期与父母们一起进行实验的研究总结。如今世界上数以千万的父母用自身的实践证明这些方法非常有效。她们除了在美国和加拿大各地频繁演讲外,还经常出现在《早安美国》(Good Morning America)和《欧普拉》(Oprah)等热门电视节目里。

  法伯与玛兹丽施都是三位孩子的母亲,她们已被收录于美国名人录。

  媒体评论

  如果你是一个老师或父母,没读过这本书,你将一筹莫展。

  ——《华盛顿邮报》

  五年一度的家庭教育最佳图书奖颁给《如何说 孩子才肯学》。

  ——美国《儿童》杂志

  这是法伯和玛兹丽施又一本令人惊叹的送给父母和老师的实用性图书,作者用机智幽默的笔调,为我们提供了激励在校儿童发挥最佳水平的绝好方法。

  ——劳伦斯·波尔特博士(心理学专家,《谁在控制》的作者)

  在如何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方面,此书给出了父母与孩子沟通的最有效的方法,这些方法作为父母必须知道。

  ——《出版人周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