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讲给情感不够丰富的孩子的故事

  《好妈妈的故事有魔力》

  “人的身体有两只眼睛,而心灵的眼睛只有一个。”

  人的肉眼能够看到的世界很有限。距离很远的东西看不到,被遮住的东西也看不到。在漆黑的夜晚,也无法看得很清楚。可是心灵的眼睛不会这样。不管距离多远,不管夜晚多黑,即使阻隔着厚厚的墙壁,都可以看得很清楚。因为心灵的眼睛是感觉的眼睛,是精神的眼睛。心灵的眼睛明亮的人都是感觉敏锐、情感丰富的人。

  人人都需要用眼睛来观察,用耳朵去倾听,用鼻子去闻气味。我们通过这样的感觉器官来感知世界、判断世界。看到美味的苹果,会咕嘟咽一下口水;如果传来丁香花的香味,我们会深深呼吸那馥郁的香气。这样的能力就是“感觉”。感觉是推动我们生活必需的动力和源泉。所以,感觉敏锐的人,会获得很大的动力,积极地对待人生。相反,浑浑噩噩的人,都是每天凑合着打发日子,成功的可能性非常渺小。

  美国的一个研究所,曾经选了一些出身平凡、却获得了世界性成功的CEO的故事,研究他们的成功之路。结果证明,与常人相比,他们的感觉能力要高出常人3。5倍左右。比如说,发明香奈儿香水的原因和动机,也可以用感觉敏锐的原理来解释。有一天,香奈儿走过一棵花朵盛开的丁香树,她一下子就陶醉在那迷人的香气里,于是摘了一朵花放在口袋里带回家了。而且,她产生了这样的想法:“如果能够把这样的香气随时带在身上,该有多好呢”,这个想法后来就成了她发明香水的动机。陶醉在丁香花的香气里的人又何止香奈儿一个人呢?如果她的感觉没有那么强烈,或者不具有感性思维的话,香奈儿香水就不会诞生在这个世界上了。

  这一章选取了一些刺激孩子的感觉和感性的诗及故事。读完这些文章,然后观察一下。根据他表现出的反应,可以知道他感性的程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