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个朋友

  《好妈妈的故事有魔力》

  有两个人结伴在沙漠中旅行。

  沙漠里的生存环境很恶劣,白天热得厉害,晚上冷得厉害,两个人的脾气慢慢变坏了。有一天他们因为前进的方向问题吵架了,双方都认为自己说的对,谁也说服不了谁,最后一个人没忍住打了另外一个人一记耳光。被打的觉得受辱,在沙子上写下:“今天我的朋友打了我一巴掌。”

  他们继续往前走,谁也不理谁。直到走出沙漠,到了河边,他们就停下洗澡。被打一巴掌的那位不小心掉下水里,差点淹死,幸好被朋友救起来了。被救起後,他拿了一把小刀在石头上刻了一行字:“今天我的朋友救了我一命。”

  一旁的朋友好奇地问:“为什麽我打了你以后你要写在沙子上,而现在要刻在石头上呢?”          另一个笑了笑说:“当被朋友伤害时要写在容易忘记的地方,风会抹去它;相反的,如果得到朋友的帮助,我们要把它刻在心里的深处,这样任何风都不能抹去它。”

  就这样,他们成了知心朋友。

  【想一想】就像我们常说的,“锅碗瓢盆,难免会磕磕碰碰。”在生活中,就算最要好的朋友也会有争吵,也会有不愉快。但是朋友之间相处,很多时候,伤害往往是无意的,帮助却是真心的。忘记那些无心的伤害,铭记那些对你真心的帮助,就会发现这世上你有很多真心的朋友。读完这个故事,和孩子聊一聊该怎样与朋友相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