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特儿出世

  《酷蚁安特儿总动员》

  森林边,坐落着一处小院。

  院子的后花园里,有一棵老爷爷似的大树。树下,住着一家子安氏蚂蚁。小蚂蚁安特儿就出生在这个幸福的大家庭里。

  安特儿很酷,可它刚出生的时候一点也不酷,只是一只卵。

  安氏家族是一个庞大的母系社会,家族中的成员都是母后的孩子。安特儿是第七千八百九十二个。当然,母后还要继续生很多很多孩子。最厉害的蚁后一生可以生上亿个孩子呢!

  初夏,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安氏家族的大管家安琪姐姐、二管家安妮姐姐、三管家安伶姐姐,正带领负责保育工作的姐妹们聚集在皇宫内外,守护在母后周围,激动地期待着弟弟妹妹的降临。尊贵的蚁后只管生育,抚养孩子和所有的家务事,都是管家姐姐带领众姐妹来完成的。宝宝一落地,姐姐们便把它们送到育婴室去,精心抚养长大。

  母后是至高无上的,每生下一个孩子,总会一锤定音地敲定孩子的身份:公主、王子、工蚁或兵蚁。

  谁不想成为英俊的王子和骄傲的公主呢?可安特儿出生的那一刻,只听母后毫不犹豫地说:

  “工蚁。”

  “我不当工蚁!我不当工蚁!”

  安特儿认为自己是一只不平凡能做大事的蚂蚁,立刻大叫起来。它拼命闹腾,拳打脚踢。可它还在襁褓一样的卵壳里呢,力气那么小,声音那么小,没人知道它在里面说些什么。

  忽然,安妮脚下一绊,手里的安特儿一下摔出去,咕噜了好远。安妮赶紧跑过去抱起哭到:

  “姐姐不是故意摔疼你的,我可怜的安特儿。”

  安特儿根本顾不上疼不疼,继续哭闹:

  “我不当工蚁!我不当工蚁!”

  可安妮姐姐什么也没听到,只是心疼地吻了吻安特儿,小心翼翼地把它抱进了育婴室。

  育婴室好温暖啊。为了保温和防潮,细心的姐姐们把废弃的茧袋裱糊在墙壁上,铺在床上。住在这样的地方真是舒服极了。可安特儿还是不停地哭闹,嘴里反反复复嚷着“我不当工蚁,我不当工蚁……”直到累得睡着了,眼中还含着泪。

  这一觉好长好长啊,足足睡了七八天。

  安特儿做了一个美美的梦。它梦见自己长大了,成了一个英武的王子,披着闪闪发亮的长翅,好多蚂蚁前呼后拥着自己,在空中飞呀飞呀,好不威风。

  忽然,安特儿喘不过气来,被憋醒了。它发现自己脸冲下。咦,难道我真的飞起来了?忽然,它觉得被什么拱了一下,脸冲上了;又被拱了一下,脸又冲下了;又冲上了,又冲下了……安特儿像球一样滚动着,晕头转向起来。

  “谁在捣乱?讨厌!”

  安特儿大叫。

  滚动停止了。安特儿透过薄薄的卵壳一看,原来是顽皮的小王子安力,正笑嘻嘻地看着它呢。安力王子刚从卵壳里出来,已经变成了一个白白胖胖幼蚕一样的宝宝。它感到很新鲜,爬着到处玩,把安特儿当球滚了。

  “走开,别碰我!”

  安特儿一点儿也不买安力王子那张笑脸的账,恨它搅醒了自己的美梦。

  “快出来吧,小懒鬼。不出来长不大的。” 安力王子伏在卵壳上笑着说。

  安特儿没好气地说:“不!就不出去,我就不想长大!”

  “为什么?”

  安力王子是那么急于长大,实在不能理解安特儿。

  “哼,我不过是个倒霉的工蚁,长大了只能碌碌无为地干一辈子活,我才不愿意长大。你是王子,你长大好吃好喝不干活,当然愿意长大,哼——” 安特儿愤愤地说。

  安力王子非常惊讶:“安特儿,这都是母后的安排,不是谁想当什么就当什么的。”

  “就不!当王子多潇洒。母后偏心,为什么让你当王子不让我当?嘁!”

  安力王子想了想,说:“你要知道工蚁是女孩儿呀,女孩儿怎么能当王子呢。”

  “我是女孩儿?我怎么是女孩儿?那、那……我起码也应该是公主呀。公主可以发号施令,可以建立自己的部落。公主还有漂亮的婚纱。反正我不要当工蚁,我不当工蚁……”

  “嘘——”

  安力王子做了个手势,四下看看,小声对安特儿说:“亲爱的小妹,你怎么能有这样的想法呢?我们都是母后的孩子,它爱我们。我们只是分工不同,无论做什么,都是为了整个家族。你想想,假如每只蚂蚁都当王子公主,我们家族还怎么生存呢?”

  安特儿根本不听,吵吵道:“好了好了,离远点!不然你当工蚁,我当王子,我比你说的还好听。嘁!”

  安力王子摇摇头,叹气道:“调皮丫,如果你只为享受和漂亮想当公主,那可就错了。我们安氏蚂蚁,无论谁,都有它来到这个世上的意义。知道吗?只为自己着想的蚂蚁比废物还低级,传出去小命就没了。记住哥哥的劝告,为了你,为了整个家族,千万别胡闹。”

  安特儿根本不领情,乱叫着使劲捶卵壳:“不听,不听,就不听!”

  “臭皮丫!”

  安力王子气得不再理它。

  安特儿一味胡闹,还不知道自己这么做有多危险。假如安力王子去告密,它真会没命的,想从卵壳里出来也不能了。不过,安力是个心地善良的王子,它不忍心置安特儿于死地,并没去告状。当然,它也没想到安特儿真会把事情闹大。

  育婴室的兄弟姐妹都脱壳而出了,安特儿还赖在卵壳里迟迟不肯出来。

  安力王子不断来劝:“小安特儿,快出来吧,姐姐给的蜜奶可好吃了。”

  安特儿装作没听见。

  一天,征粮队的姐姐送来了一块香喷喷的肉,大家围着大吃大嚼,高兴得像过节。小工蚁安兰还故意在安特儿旁边吃得吧唧吧唧响,馋得安特儿难受极了,可还是使劲忍住了。

  安特儿拿定了主意,整天不声不响,一心睡它的大头觉。安特儿这样一闹鬼,可把负责育婴室的安妮姐姐吓坏了。

  安妮姐姐哪里知道小安特儿的鬼点子,还以为自己把安特儿摔得影响了发育呢。安妮姐姐不住地把安特儿抱在怀里暖着,摇啊摇啊,希望它快点长大。姐姐怀里真温暖啊,安特儿觉得特别舒服,更不愿意出来了。

  可是,有一天大管家安琪姐姐来视察,见安特儿还是一只卵,便说:“看来安特儿发育有问题了,放弃吧。”

  安菲儿公主说:“是啊,看来安特儿是个废物。快扔掉吧,别臭在这里。”

  有几个兄弟姐妹也一起附和:“就是呀,我们都是一起出生的,它怎么还不出来,肯定不行了。”

  安琪姐姐上前捡起安特儿就要交给身后的清洁工。这下可把安特儿吓坏了,浑身哆嗦,嘴巴也说不出话来了。它仗着安妮姐姐的宠爱故意耍赖,却不知道安琪姐姐这么厉害。还有那个多嘴多舌的安菲儿公主,存心跟自己过不去。这下可惨了!

  “不!”

  安妮姐姐忽然扑上前夺过安特儿,紧紧抱在怀里:“安特儿很正常,马上就会出来的,我保证。”

  安妮觉得安特儿没发育好,是自己不小心摔了它造成的。如果放弃安特儿,对它来说多么不公平。安妮不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它坚信安特儿会长大。

  安琪姐姐叹了口气说:“安妮,我理解你的心情,可安特儿真的不行了呀。”

  “不,安特儿不会的,它一定会健康长大的,我拿我的性命保证!” 安妮姐姐紧紧抱着安特儿,生怕被谁抢走似的。

  安力王子也说:“安琪姐姐,我早上感觉安特儿在动了,请给它一个机会吧。”

  更多的工蚁跟着说情:“是啊,给安特儿一个机会吧。”

  安琪姐姐心软了,只好说:“好吧,再给它一天时间。要是还不出来,就不能再迁就了。因为不能因为它一个,耽误下一批宝宝住进来。”

  安特儿听得清清楚楚,从此,对手持生杀大权的安琪姐姐充满畏惧,而对安妮姐姐和安力王子分外感激。当然,安菲儿公主得罪它了,安特儿不能饶了它。

  大管家安琪姐姐走后,安妮姐姐抱着安特儿哭了,哭得很伤心。它像个老妈妈一样反复唠叨着:

  “这可怎么好啊。我可怜的安特儿,你快快出壳吧。”

  惊魂未定的安特儿在安妮姐姐怀里慢慢缓过神来,见安妮姐姐这么为难,真不忍心再折磨疼爱自己的安妮姐姐了。可又碍着面子不好马上钻出来。

  安菲儿公主早觉察到了安特儿的诡计,只是安力王子不让它告密。见安妮姐姐伤心,悄悄过来说:“姐姐不用伤心,安特儿是故意不出来的。它不想当工蚁,想当公主。不好好治治它,早晚有一天它要闯大祸的。”

  安妮大吃一惊,并不相信:“不!不会的。安菲儿,这可是性命攸关的大事,千万不能乱猜。”

  安菲儿见安妮姐姐如此袒护,不敢犟嘴,从鼻子眼里“哼”了一声,走了。

  安妮真的认为安菲儿在编童话。因为安妮抚养了那么多弟弟妹妹,还从来没有一个敢于反抗母后的旨意特立独行的。蚂蚁家族中的每一只蚂蚁都是无私的,它们以服从为天职,以集体利益为使命,绝不会我行我素想怎么就怎么。蚂蚁虽小,可非常强大,能战胜比自己大很多倍的对手,靠的就是集体的力量。而集体的力量来自亲密无间的团结合作。无论谁,一个另类的想法就可能造成自己甚至整个家族的灾难甚至灭亡。安特儿还这么小,怎会有这样的念头呢?善良的安妮不但不怀疑小小的安特儿有这些稀奇古怪的想法,反认为是自己摔坏了它,造成发育迟钝,受到歧视。安妮心里难过极了,只是哭泣。

  安妮姐姐的眼泪打湿了安特儿的心,它实在不忍心像妈妈一样疼爱自己的安妮姐姐再伤心了,它也顾不上面子了,一使劲,挣破了卵壳爬出来。

  “安妮姐姐,我、我出来了。”

  安特儿大喊着扑向安妮姐姐,并顺势用屁股给了安菲儿公主一下,把它推到床外:

  “嘁!”

  安菲儿公主马上尖叫起来:“不好,魔王出世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