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要当公主

  《酷蚁安特儿总动员》

  安特儿终于也变成了一个白白胖胖的幼虫宝宝,安妮姐姐喜出望外,赶紧把它抱在怀里,亲了又亲。安特儿用肉乎乎的嘴巴拱着安妮姐姐的下巴要奶吃,撒娇撒痴。

  安菲儿公主在地上大哭大叫:“可恶的安特儿,该死的安特儿,有野心的安特儿,魔鬼安特儿……”

  安妮姐姐只顾高兴了,不舍得惩罚安特儿。它把安菲儿公主抱到床上,拍拍说:“乖,你是尊贵的公主,妹妹小不懂事,原谅它吧。”

  安菲儿公主只好闭嘴,气得鼓着腮帮子。

  安妮姐姐知道安特儿饿了,赶紧嘴对嘴地喂它蜜奶。

  蜜奶都是征粮队的姐姐们采集了蜜糖和食物,在自己的大嗉囊里酝酿成蜜奶送到这里来的。蜜奶存入安妮姐姐肚子的嗉囊里,既保温又卫生,比人类的冰箱还好。蜜奶由安妮姐姐按照定量喂给大家。

  蜜奶好甜啊,安特儿后悔没早出来享受这么好的美味。安特儿可不管什么定量不定量,像饿虎扑食一样贪婪地从姐姐嘴里吸食着,像个上一辈子没吃过饱饭的家伙。安妮姐姐几次想中断喂食,安特儿扭糖股似的耍赖:

  “不嘛,不嘛。”

  安菲儿公主看不下去了。因为只有公主和王子才能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工蚁是不允许的。它冷笑着对周围说:“大家看看,安特儿不就是一只工蚁吗,有什么资格多吃多占。”

  安特儿可不受气,气哼哼地说:“工蚁怎么了,工蚁也是蚂蚁,只是分工不同,谁比谁高贵了?嘁!”

  安菲儿公主嘲笑道:“工蚁天生就是为公主王子服务的,长大后只能为家族好好效力。吃那么肥怎么干活?真是白痴。”

  “安菲儿……”

  安妮姐姐还没来得及阻止安菲儿的刻薄话,安特儿早被激怒。它顾不得抢奶吃了,扭身扑向安菲儿拼命:“工蚁怎么了,怎么了?打你个满脸桃花开……”

  其他工蚁也都跟着起哄,纷纷说:“拼了吧,太过分了,太伤自尊了。”

  安妮姐姐一看不好,马上把安特儿捉住按到窝里,大声喝道:“不许打架,谁打架,就把谁赶出去!”

  安特儿动弹不了,气得呼哧呼哧直喘。想想自己长大以后要为安菲儿这样的刻薄嘴儿公主辛劳一生,又听说再打架就被赶出去,委屈极了。安特儿撇着嘴憋屈了半天,忽然放声大哭起来。安特儿拉着长长的声音哭得非常伤心,好像肚子里的怨气永远吐不完似的,哭得其他工蚁也一起伤心起来。

  “哇……”

  所有工蚁一起哭,它们都感到很伤委屈,一样出生凭什么工蚁就低人一等。

  “哇……”

  安菲儿也哭。这个魔王安特儿竟敢打尊贵的公主,它感到太没面子了。

  “哇……”

  其他公主和王子们也哭。本来和谐温暖的家都闹成什么样了,还像蚂蚁的家吗,多没意思。

  这可把安妮姐姐吓坏了。

  “你们怎么了?”安妮姐姐手脚无措,哄哄这个,又拍拍那个,“你们到底怎么了,我又没惩罚你们。”

  大家哭得更响了,各怀心事。

  安妮姐姐说:“你们再哭我可受不了了,呜呜呜……”

  善良的安妮姐姐也哭起来,不为别的,就因为心疼这些伤心的弟弟妹妹,不知哪里委屈了它们。

  奇怪,安妮姐姐一哭,安特儿“嘎巴”一下子就不哭了。安特儿爱安妮姐姐,怎么忍心让安妮姐姐哭泣呢。安特儿一抹鼻涕,说:

  “安妮姐姐,你别伤心了。我听话,再不打架了。”

  安特儿这样一说,其他宝宝都不哭了,惊讶地看着忽风忽雨的安特儿。

  安妮姐姐惊喜地破涕为笑:“安特儿,我的乖孩子,这就对了。”

  “不过,安菲儿改了那刻薄嘴才行。” 安特儿朝安菲儿撇了下嘴说。

  安妮姐姐笑道:“安菲儿是姐姐,又是公主,当然会越来越疼爱妹妹的。安菲儿,是这样吗?”

  安菲儿不好意思地点点头。

  安特儿真的说到做到,再也没跟安菲儿公主打架。可多吃多占的毛病,却一点儿没改。

  安妮姐姐偏疼安特儿,生怕它先天发育不良,每次喂奶都不忍拒绝安特儿的纠缠。安特儿吃得多,身体发育很快,竟然赶上了早早出来的安菲儿公主。

  安菲儿公主忍无可忍,还是跑到大管家安琪姐姐那里去告了一状。

  安琪把安妮叫到母后的皇宫里,狠狠批评了一顿:

  “安妮,你怎么能擅自违反规定呢?这一批孩子只能有十个公主和三十二个王子,其他的只能是工蚁。你不按规定喂养,工蚁都成了公主,以后谁来承担食物供应和繁重的家务。食物都给了工蚁吃,公主和王子发育不好就不能按期参加婚飞,谁来传续家族?你知道你这样做后果有多严重吗?”

  “姐姐,我错了,我一定改,决不再犯。”

  安妮低着头连连认错,样子可怜极了。安妮怎么会不知道后果的严重呢,都因为她对安特儿太宠爱了。

  安琪姐姐厉声说:“因为你细心才把这么重要的保育工作交给你,你要对整个家族负责,不能感情用事。懂吗?”

  “我懂,我一定注意。”

  “你必须对母后发誓。”

  “我发誓!”

  安妮姐姐声音更低了,却异常坚决。母后一直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可安妮已经领略到了母后的威严,再也不敢疏忽了。

  不妙的是安特儿怕安妮姐姐受到惩罚,偷偷尾随了去,躲在皇宫外面听到了安琪训斥安妮的话。它豁然开窍,灵机一动,便策划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

  原来聪明的安特儿偷听了安琪姐姐的话,知道了这样一个真相:母后只能决定孩子的性别,并不能决定哪个女儿是公主,哪个女儿是工蚁或兵蚁。决定权其实在管家姐姐手里。管家姐姐给哪个女孩儿吃得好吃得多,哪个女孩儿就能发育健全,拥有健美的身体,亮丽的长翅,成为高贵的白雪公主。公主到了成年会和王子一起飞到遥远而美丽的地方去参加婚礼。而食物不足的姐妹们发育不好,只能是工蚁,终身劳动,一辈子都不能谈婚论嫁。

  安特儿真是又悲哀又高兴。悲哀的是原以为工蚁只是一生辛苦,没想到一辈子是不能婚嫁当新娘,这太残酷太不公平了。高兴的是自己知道了这个秘密,还有机会变成美丽的公主,真是太好了。

  安特儿心里打起了小算盘,它一回屋就得意忘形地翻起了跟头,从这头翻到那头,不是踢着这个姐姐就是砸着了那个哥哥,搞得整个育婴室哭闹翻了天。安妮姐姐一进门就气坏了。

  “安特儿,别闹了。”

  安妮姐姐生气的时候也是那么细声细气,安特儿一点也不害怕,继续翻跟头,它实在太兴奋了。它太兴奋了,根本停不下来,口中还哼着小调:“哎嗨,运气真好!哎嗨,运气真好……”

  “安特儿,再闹就把你交给安琪姐姐了。”安妮大声说。

  安特儿正往墙上竖高呢,一听要把自己交给安琪姐姐,立刻老实了。安特儿最怕安琪姐姐了,安琪姐姐握有生杀大权,说不要谁就可以不要谁的。

  安特儿老老实实趴到窝里装乖乖,小脑瓜却一刻也没停下来。它想,安妮姐姐以后肯定不敢多喂它了。不能多吃,不能吃到最好的东西就变不成公主,这可怎么办呢?聪明的安特儿眯着眼在动脑筋,忽然,它打了个很响的喷嚏,把大家吓了一跳,自己却得意地笑了,因为它有了一个好主意。

  晚上,大家都睡了,安特儿的眼睛却瞪得溜圆,它悄悄起来摇醒了小工蚁安兰。

  安兰是紧挨着安特儿出生的小姐姐,它们关系最好。安兰正睡得香,被安特儿摇醒,迷迷糊糊地睁眼一看,安特儿的脸几乎贴在了自己的脸上,吓了一跳,:

  “你不睡觉,又捣什么乱?”

  “嘘——轻点,跟你商量大事。”安特儿神秘地说。

  “什么大事?”

  “想当公主不?”安特儿按捺不住心头的激动。

  “这哪是想不想的事,当什么母后都安排好了呀。”

  安兰从来没想过当不当工蚁的事。它认为母后既然这样安排,自己就已经是一名工蚁了。

  “不对,我们还能成为公主的!”安特儿对安兰讲了自己发现的秘密。

  “啊,原来是这样。”安兰大吃一惊,也激动起来,“你想怎么办?”

  安特儿悄悄讲了自己的计划。它的计划是:安兰负责动员育婴室里所有的工蚁,每天悄悄省下一点蜜奶或者食物,集中喂给它,这样安特儿就可以得到丰富的营养,而发育成一个骄傲的公主。

  工蚁变公主,这可是安氏家族从来没有的事!假如成功,以后所有的公主就再不敢小瞧工蚁了。最最重要的是,安特儿还可以参加婚飞,成为至高无上的蚁后,建立自己的蚂蚁王国。安特儿许诺,假如计划成功了,安兰就是大功臣,可以当大管家。

  安兰听后十分激动,它也看不惯安菲儿公主的傲气,非常支持安特儿的计划。

  预谋悄悄地开始实施了。

  “我也要变公主!凭什么安特儿能变,我就不能变。” 头上长着几根卷毛的小工蚁栗子头不服气,直着脖子嚷嚷。

  “是啊,我们也要变公主。”一些工蚁纷纷要求。

  安兰为难了,它想了办法:“你们比赛吧,谁赢了谁变公主,输了老老实实听我的号令,不许捣乱。”

  于是,一场摔跤大赛在小工蚁中开始了,育婴室里一天到晚地打斗不停。安妮姐姐以为打架呢,上来解劝,安兰就说大家在锻炼身体。安妮姐姐笑了,还夸奖了它们。

  比赛结果不出安兰所料,安特儿因为多吃多占,身高力不亏,夺得第一名。栗子头和小工蚁们只好老老实实当同谋,每天把省下的食物偷偷送给安特儿。

  安特儿病倒了。

  大家都起床了,安特儿还卧在那里蔫蔫的,不吃也不喝。

  安妮姐姐关切地摸摸安特儿的头,一点也不发烧;又按按安特儿的肚子,一点也不硬;再掰开安特儿的口腔,一点也没溃疡。

  “安特儿,到底哪儿不舒服?” 安妮姐姐急得快哭了。

  安特儿一脸可怜相地看着安妮姐姐,眼泪兮兮地说:

  “姐姐,我浑身没劲。”

  “哦,可怜的安特儿,你吃些东西就好了。”安妮姐姐赶紧给安特儿喂蜜奶。

  安特儿恨不得立刻大口大口吃个肚圆,可还是忍住了。它把脸扭开,好像特讨厌蜜奶似的。

  安妮姐姐见平时见了蜜奶就抢着吃的安特儿不吃蜜奶了,慌了神。小幼蚁两天不进食就会有生命危险的。安妮急得团团转,最后狠狠心,拿出只有公主和王子才有资格吃的高蛋白生命液。

  安特儿这下眼睛都绿了,它想吃的正是这个!因为要想成为美丽的公主,必须吃高蛋白生命液。

  预谋在悄悄进行中,一步一步逼近成功。

  所有工蚁齐心协力地帮着安特儿。它们还定了个行动暗号:“变变——变变!”借安慰安特儿为名,把节省的食物悄悄喂给它。眼看着安特儿一天比一天白胖,它们个个兴奋异常,深信一个月后,就会爆出一个特大新闻——一只工蚁变成公主了!它们以为做得很机密,见安妮姐姐还被蒙在鼓里,非常得意。

  小幼蚁们按照成长的程序隔几天便脱一层皮,脱一层皮就长大一圈。二十多天后,它们开始变蛹了。胖鼓鼓的小幼蚁们吐丝做成茧屋,把自己装在里面,不吃不喝,耐心等待着破茧而出的那一天。盼望自己像孙悟空似的那么一变,变成一只真正的蚂蚁。

  安特儿已经被它的同谋们喂养得肥壮白胖,足可以与王子公主相媲美了。

  “安特儿,你好酷耶,一定能变成公主的。”

  栗子头羡慕地说。

  “我们的计划就要实现了哎。”

  安兰和小工蚁们激动不已。

  “嘘,小点声,等我的好消息。”

  安特儿不动声色地开始做茧,心里充满美妙的幻想。当它封上茧袋的那一瞬间,环视着周围,留下一抹得意的微笑,说了句:“运气真好!”便封上天窗,安安静静地在里面打起坐来。安特儿和工蚁们坚信,等它破茧而出的时候,整个家族,乃至整个蚂蚁世界都会被惊得目瞪口呆。那时候,安特儿已经成为一个高贵的公主了。

  我们多么为安妮姐姐着急呀,调皮丫安特儿只顾自己任性,它的呆脑瓜想都没想,假如它的阴谋成功了,等待安妮姐姐的将会是怎样的惩罚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