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栗子头被抢走

  《酷蚁安特儿总动员》

  大家别担心,安特儿这点小诡计,怎能瞒得过心细如丝的安妮姐姐呢。终于,安妮姐姐发现了安特儿的计划。

  看到安特儿那么处心积虑、那么兴奋、那么傻乎乎地忙活着,安妮姐姐又气又笑又不敢戳破。因为一旦说破,安特儿必被处死。安妮姐姐是管家,它必须无条件地严守家规,无论它多么溺爱安特儿,也绝对不能让安特儿的阴谋得逞。

  怎么办呢?

  安妮姐姐苦苦想了半天,心里拿定了一个主意。安妮姐姐率领着保育员们,把茧宝宝一个一个搬到高一层凉爽的育婴室内,精心看护着。风和日晴的日子里,安妮还叫来工蚁帮忙,把茧宝宝搬到朝外去晒太阳,好让它们的外壳快些变硬。

  一天,安妮姐姐刚把茧宝宝搬到巢外,忽听一阵喊杀声,一个小兵蚁跑来报告:

  “安妮姐姐,悍蚁来抢孩子了,快把茧宝宝搬进去吧,安克少将正带兵抵挡,怕是阻挡不住呢。”

  “快搬!”

  小兵蚁的话音未落,安妮姐姐已经变了脸色。它知道红色悍蚁的厉害,这些打家劫舍的强盗,抢孩子去是为了养大给它们家当奴隶。它们家的蚂蚁个个是兵将,征粮、建巢、清洁甚至吃饭,都是奴隶来完成的。没有奴隶,它们就没办法生活。所以,这些长着镰刀大颚的家伙,个个能征善战,抢劫起来非常凶悍。

  安氏家族的所有蚂蚁,无论老弱病残全都行动起来了,不一会儿就搬完了一大半。一只叫米米的小工蚁扛不动大个的安特儿,使劲儿拖着走。安特儿被卡在树枝间,怎么也拽不过去,急得米米直跺脚。安妮姐姐看见正想过去帮忙,忽听一阵乱喊:

  “防线被突破了,悍蚁打过来了!”

  随着喊声,一阵红色旋风闪过眼前,几只悍蚁高喊着“交出宝宝不杀!”就冲过来。

  安氏蚂蚁奋力反抗,尽管个头悬殊,没有一个退缩的。一只悍蚁朝安特儿的茧扑过去,米米紧紧拽住茧的一端,死也不肯放手。悍蚁高举起茧,干脆连米米一起带走。

  “救命啊,安特儿被抢了!”

  米米一边喊一边使劲儿抓住一柄草叶,想拖住悍蚁,只听“咔”地一声,随着悍蚁的狂奔,米米的左臂应声被拉断。

  “米米快放手!”

  安妮姐姐喊着和几个工蚁一起冲过去,有的抱住悍蚁的腿,有的抱住安特儿的茧,安妮姐姐二话不说,张嘴对着悍蚁的脚丫就咬。

  “哎呀,疼死我了!”

  悍蚁抵挡不住围攻,只好扔下安特儿仓惶逃跑。

  “快查查,损失宝宝没有。”安妮姐姐着急地说。

  “报告安妮姐姐,被抢走一个。”

  “谁?”

  “栗子头。”

  “哦,可怜的栗子头,被抢去当奴隶,得受多少罪啊!不行,我一定把栗子头追回来。”

  安妮姐姐说着要去追悍蚁,被阻敌归来的安克少将拦住:

  “安妮姐姐,我已经派兵去追了。不过,悍蚁接应的大部队就在边境上,恐怕……追不回来了……”

  安妮姐姐一听放声大哭:“我可怜的孩子啊,是姐姐没看护好你。你还能不能回来啊?姐姐等你回来,你一定要回来呀!”

  经历了这次危机,安妮姐姐再也不敢让茧宝宝到外面晒太阳了。它每日小心翼翼地呵护着宝宝们,耐着性子等待。想象着它们未来的样子,有时笑出声来。

  长为成蚁的安特儿会是什么样子,它帅气吗?

  安特儿和哥哥姐姐们重见天日的日子终于到了。在安妮姐姐的帮助下,它们把茧屋咬破,长长吸一口新鲜空气,大大伸了一个懒腰,爬出来。

  最先出来溜达的是安力王子。安力王子扬了扬自己长长的触角,抖抖气派的双翅,做了个飞翔的动作,很惬意。

  安菲儿公主也出来了。安菲儿公主还很虚弱,翅还很小,站立不稳,安妮姐姐赶快扶住它走了几步才立住脚。

  安特儿出来了。

  安妮姐姐望着安特儿背上大大的翅膀芽孢,暗暗吃惊。心想,安特儿呀安特儿,你胆子也太大了,竟然真的变成了公主。可是,这要是让安琪姐姐知道了,你还有小命吗?

  想到这里,安妮姐姐好像很心疼似的抱起了安特儿,亲了亲,却顺势咬掉了安特儿稚嫩的翅膀芽孢。咬得那么坚决、那么快,以至于安特儿一点也没觉察到。安妮姐姐悄悄地落泪了,它知道自己咬掉了安特儿的公主梦,却很无奈。

  安特儿发育得很好,亮晶晶的棕色外壳,丰满的臀部,细细的腰肢,长长的触角像两支令箭一样神气,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肢体健美而有力。安特儿很得意,自信自己一定是一个最漂亮的公主,一定会得到很多白马王子的追求。 可怜的安特儿还不知道,翅膀已被咬掉,它再也不能飞向婚礼大典了。

  兄弟姐妹们纷纷钻出来了,抖抖神,开始到处挪动。它们很高兴自己一下子有了六条快如神风的长腿,还有那敏锐的像天线接收器一样的触角,这相当于它们的鼻子和耳朵,是传递接收信息和识别敌友气味的工具,是上天赐给它们的财富。

  工蚁们都比较瘦小,因为它们节省下自己的食物,都给了安特儿。

  “栗子头呢,栗子头在哪里?”

  安特儿到处寻找栗子头,想对显摆一下自己的帅气。安妮姐姐哄它说,栗子头另有任务,去接受特殊培训了。

  安兰急于看到奇迹,到处找安特儿。忽然,安兰失望地喊道:“哦,上帝,怎么会是这样!”

  接着其他工蚁也都发现了问题,齐呼:“哇,我们上当了!”

  安特儿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忙问:“怎么了?你们怎么了?”

  安兰凑到安特儿的跟前恨恨地说:“问你自己!为什么编出那么离奇的故事欺骗我们?”

  “我没欺骗谁呀,我安特儿敢作敢当,从不说假话。” 安特儿不解地说。

  “可事实是——你没有成为公主,你没有翅膀!”

  安特儿这才想起看身后,一看立刻傻了,自己真的没有翅膀。再看看其他的王子和公主,它们都拖着闪亮的翅,骄傲地走来走去。

  “天啊,命运!难道命运真的不可改变吗?”安特儿伤心地喊。

  安菲儿公主冷笑道:“小傻瓜,别枉费心机了。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老老实实听天由命吧。”

  安特儿的泪珠儿扑簌簌地掉下来。

  安力王子远远看着伤心的安特儿,一声没吭。它知道安特儿的预谋,也看到了安妮姐姐的果断。它是这里唯一一个明白怎么回事的蚂蚁,可它不能说破。它既不忍心告发安特儿的密谋,也不能说破安妮姐姐的良苦用心。因为这是关系安特儿的性命和整个家族兴衰的大事。此时,安力王子也不想安慰安特儿,因为自己有两对漂亮的长翅,而安特儿没有。

  安特儿伤心极了,也失望极了。它没心思再跟安菲儿公主顶嘴,在一片指责嘲笑声中,哭着走出了育婴室。

  安妮姐姐没去阻拦好强的安特儿,想让它自己哭个够。

  “宝贝儿,你去哪儿?”

  专为宝宝站岗的卫兵拦住安特儿。安特儿哭泣着头也不抬,一直往前走去。

  安特儿一边走一边踢得土块儿乱飞:“嘁!怎么会是这样呢?嘁!一点也不好玩。嘁!运气真差……哎呀!”

  一个小石块撞到墙上弹回来正好打中安特儿,它揉揉脑袋四下一看,立刻被巢内宏大的场景吸引住了。

  “哇!”

  安特儿是第一次走出育婴室,它看见整个蚁穴纵横交错四通八达,到处都是漂亮的房间,简直像八卦阵。安特儿惊讶自己家族的庞大,建筑的精美。它一下子爱上了自己的家。

  三管家兼粮秣队长安伶姐姐正指挥着队员们忙里忙外运送食物。粮秣队员们个个力大无比,扛着比自己身体重许多倍的食物,快步如飞;有的食物太大,好几个队员一起连拉带推,忙得热火朝天。可在繁忙的蚁群中,安特儿发现有一些身材高大的蚂蚁,在通道上悠闲地溜达,什么也不干。心想:难道它们也是公主吗?可它们并没有漂亮的翅膀呀。

  安特儿走过去,好奇地问一个身材魁梧的蚂蚁:“你为什么不干活?你是王子还是公主?”

  “哈哈,你是刚刚出窝的小不点儿吧,啥也不知道。我是兵蚁呀。不过我可不是一般的兵蚁,我是少将。我要对整个家族的安全负责呢!”

  “你叫少将吗?”

  “不,那是我的军衔,我叫安克。小不点儿,你叫什么?”安克少将摸了一下安特儿圆圆的大脑袋说。

  “我叫安特儿。”

  “噢,小安特儿,快回到安妮姐姐那里去吧,别跑迷了路。”

  “工蚁和兵蚁有什么不一样?”

  “哈,你小脑袋问题还不少。没什么不一样,工蚁里面身强力壮的就可以参军当兵。打仗当然要身体棒。”

  “噢——”

  安克的回答显然令安特儿十分满意,一个新的念头又从心底悄悄萌起。

  当安特儿磨磨蹭蹭回到安妮姐姐那里的时候,公主和王子们都已搬到皇宫去住了。据说,它们要去接受特殊培养,准备下一步参加蚂蚁王国的集体婚礼——婚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