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婚飞

  《酷蚁安特儿总动员》

  时间过得飞快。

  一天,母后亲自召集大会,要为公主和王子们举行一年一度的送婚大典。

  这是一个重大的节日,是大家盼望已久的日子,整个家族群情激昂,一片沸腾。

  王子们要飞出去跟其他家族的公主们成婚,它们就要当爸爸了,它们将要留下无数优秀的后代,世世代代传续下去。它们当然抑制不住兴奋。

  公主们更是兴高采烈。因为它们参加完婚礼将成为准母亲,将建立自己的部落,繁育属于自己的蚂蚁王国。它们将成为至高无上的母后,没有理由不高兴。

  工蚁们也激动不已。它们平日辛苦劳作就是为了这一天的到来呢。它们早早修建好了许多“分飞孔”,以方便公主王子们出行。它们为公主王子们准备了最好的送行宴,好让它们吃得饱饱的,好飞得高高的。它们为自己的兄弟姐妹们能参加婚飞大典而感到自豪——因为它们繁育的后代也是自己的亲人。总之,家族的每一个成员都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着——让安氏家族世世代代兴旺发达,后继有人。

  母后讲话了,声音慈祥而威严:“我可爱的公主王子们,今天你们就要去参加蚂蚁王国的婚飞大典了。你们是带着繁荣家族的重任去参加婚飞的。在那里,你们将找到自己心爱的蚂蚁,度过一生最美好的时刻。你们未来会使我们的安氏家族更加壮大,蚂蚁王国更加兴旺。妈妈祝福你们!祝我可爱的公主王子们婚飞成功!”

  “祝福!祝福!”

  大家使劲跳跃欢呼。

  只有安特儿默默望着母后,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因为这一天曾是它非常渴望的日子,可自己却永远是一只工蚁,一辈子都不会有婚飞的机会了。

  母后继续说:“我可爱的孩子们,你们要记住我说给你们的地方,千万不能飞错方向,因为错过了时间和地点你们就错过了一生,再也没有机会成婚了。记住了吗?”

  王子和公主们高声说:“请母后放心,我们都牢牢记住了。”

  母后停下来,把所有的公主和王子挨个细细看了一遍,才语重心长地说:“我的孩子们,婚飞会遇到很多危险,你们要躲避鸟类、兽类、人类,躲避一切可能的危险。你们无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也一定要想办法飞到目的地,因为你们肩负着我们整个家族传宗接代的重任。”

  安力王子说:“请母后放心,任何困难都挡不住我们婚飞的路!”

  母后满意地点点头,神情忽然有些悲壮,一字一顿地说:“你们马上就要离开我了,我不得不宣布:参加完婚礼,除了安菲儿公主,其他公主一律另立门户,不得回巢。”

  “啊,母后为什么不要我们了?”公主们大惊失色。

  “安静。”母后说,“我可爱的孩子们,母后永远爱你们。可为了家族的发展,只能有一位公主回来继承后位。你们在外面建立部落,可以使我们的家族分布得更广。亲爱的女儿们,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建立自己的家园的。”

  “噢。”

  公主们明白了,可又羡慕安菲儿。

  安菲儿公主已被养育得雍容华贵,颇具风范。它被母后的厚爱感动得脸都红了,连连打手势向兄弟姐妹们致意。

  “我们怎么办?”

  安力王子觉得不对劲,怎么母后没说它们王子们能否带妻子回家。

  母后眼里闪过一丝泪光,嘴动了动,半天没说什么。

  安琪姐姐走过去,轻轻搂着安力王子的肩柔声说:“到时候就知道了,亲爱的弟弟。”

  安特儿听糊涂了,什么叫到时候知道?难道母后和管家姐姐们不知道怎么办吗?安特儿想从安妮姐姐那里得到答案,却发现安妮姐姐正悄悄擦眼泪呢。安特儿更糊涂了,大喜的日子哭什么呢,安妮姐姐也太婆婆妈妈了。

  忽然母后高声说:“我宣布,安氏家族的送婚典礼,现在开始。让我们祝福它们吧!尽情地飞吧,我的孩子们。为了神圣的爱,为了安氏家族的繁荣,为了整个蚂蚁王国,勇敢地飞吧!”

  蚂蚁们沸腾起来,欢呼着,一次又一次地互相拥抱祝福。然后,在工蚁们簇拥下,王子公主们通过分飞孔朝洞外走去……

  安克少将早已带领兵蚁前面开道,先行一步到洞外布岗警戒去了。

  安特儿自出生后第一次来到洞外,立刻被外面的世界吸引住了。

  外面的世界真大、真美呀。天空刚刚下过雨,气候和煦,空气清新;芳草青青,天空湛蓝。不远处的一大片喇叭花开得正浓,斜阳下像一只只紫红色的唢呐正吹奏着送婚曲。洞口极像火山口,上面被安伶姐姐装饰了很多闪亮的金块、美丽的羽毛和古化石,漂亮极了。

  王子公主们站在高高的坡上,与众姐妹依依告别。大家一起唱起了《婚飞歌》。

  飞翔吧,美丽的公主

  飞翔吧,英俊的王子

  带着爱

  带着我们的希望

  冲破艰难险阻

  迎着灿烂的太阳

  向着远方

  向着美丽的地方

  飞翔吧

  勇敢地飞翔

  安力王子看到了安特儿,跑过来紧紧拥抱了它,悄悄说:“可爱的安特儿,记住哥哥说过的话,做一个安氏家族的好孩子。一定。”

  安特儿使劲点点头,有点想哭。

  “等着我,我给你带好东西来。”

  “嗯,我等着你,安力哥哥。”安特儿还是想哭。

  安菲儿公主也跑过来了。阳光下,它的长翅闪着五彩的光,恰似美丽的婚纱。安菲儿公主兴奋得脸上闪闪发光,它不再是那个刻薄嘴的小女孩儿,已经非常有涵养和风度。它说:

  “亲爱的安特儿妹妹,不为我祝福吗?让我们拥抱一下吧。”

  安菲儿这么友好地叫它妹妹,安特儿一点也不恨它了。安特儿真诚地拥抱了安菲儿公主:

  “祝福你,安菲儿姐姐。我等你回来。”

  这是安特儿第一次叫安菲儿姐姐,安菲儿真是高兴极了,接连亲了安特儿好几下。

  “噢,飞了,飞了……”

  大家使劲喊叫着为王子和公主们助威。只见王子和公主们爬上高高的茅草叶,展开了漂亮的翅膀,精神抖擞,一个接一个地起飞了。它们奋力飞向了天空,飞向了远方,飞向了幸福的婚礼大典。

  公主王子们飞走了,也带走了安特儿的梦。

  姐妹们回洞去了,顺便封上了专为婚飞使用的“分飞孔”,又恢复了平静而繁忙的日常生活。安特儿不回家,执意站在高坡上,等待安力王子和安菲儿公主回来。

  安妮姐姐非常理解安特儿此时的心情。它轻轻走过来,搂着安特儿遥望远方。天边红霞灿烂,如诗如画;百鸟衔食,凯旋归巢,林中一片母唤子鸣的欢叫声。

  “姐姐,安力哥哥什么时候回来呀?”安特儿问。

  “傻孩子,安力它……不会回来了。”

  “为什么?”

  安特儿惊讶地把眼睛睁得大大的。

  “因为王子们举行完婚礼就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它们的生命没有几天了。”安妮姐姐说得很平静,似乎在说一个遥远的故事。

  安特儿可是大吃一惊,它从来没有想到王子的命运竟然这么短暂,它想起了安力哥哥对自己的关爱,心里难受极了。

  “为什么?为什么会是这样!”安特儿怎么也想不通。

  “为什么不可以这样?”

  安妮姐姐抚摸着安特儿缓缓地说:“安特儿,在我们这个家族里,每一个成员都有它来到这个世界的意义。无论做什么,都是为了家族的繁荣。”

  安特儿想起安力哥哥也曾说过这话。这时候安妮姐姐也这么说,安特儿不那么反感了。是啊,王子是很幸福,可它们的寿命却这么短,它们一切的一切都奉献给了这个家族的繁荣。还有那些公主们,即便婚飞能侥幸活着,也永远不得回家。可安特儿还是有些想不通,它们毕竟能参加婚飞,能轰轰烈烈爱一场,是完整的一生啊。可自己呢?一辈子都不能婚嫁,这是多么可悲的事情。

  “姐姐,为什么我们只能是工蚁?” 安特儿忧伤地说。

  安妮姐姐指着不远处:“你看那丛喇叭花,好看吗?”

  安特儿抬头望去,一个个巨大的喇叭花好像在对它点头致意,它们脸儿红红的,在绿叶的衬托下,非常动人。

  “你看,它们有根有蔓有叶有花……”

  “噢,我知道了。姐姐是说母后是根,我们是叶蔓,公主王子是喇叭花。”没等安妮姐姐说完安特儿就明白了。

  “好聪明的孩子。”安妮姐姐摸摸安特儿的大脑袋,笑道。

  “那……我为什么不是喇叭花呢?”安特儿固执地问。

  “假如每一片叶子和枝蔓都是喇叭花,花开在哪儿呢?”安妮姐姐耐心地说。

  “嗯?”

  安特儿在想……

  太阳就要落山了,安菲儿公主还没回来。

  太阳已经落山了,安菲儿公主还没回来。

  天空已经布满了星星,安菲儿公主还没回来。

  ……

  满天的星星好像在问,安菲儿公主,你在哪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