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将军梦

  《酷蚁安特儿总动员》

  安特儿正在参加安妮姐姐为它们这批工蚁举办的劳动知识培训。培训结束后,它们就要上岗了。

  安妮姐姐说:“我们安氏家族的优良传统是勤劳勇敢、遵纪爱家。每个蚂蚁必须有高度的团队精神和献身精神,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这是我们蚂蚁家族生存和兴旺的根本,每个成员必须做到,记住了吗?”

  “记住了!”

  大家齐声高喊。

  只有安特儿呆呆地想入非非,没有回答。

  安菲儿公主再也没有回来,已经是安氏家族第三次婚飞失败了。安特儿以为安菲儿公主遭遇不测,心里非常难过,也暗暗庆幸自己当初没能成为一名公主。可安特儿并没有安心当一名工蚁。自从见到安克少将那天起,它又做起了将军梦。

  安特儿觉得没有比当将军再美的差事了,既不用像公主王子那样冒着生命危险参加婚飞,也不用像工蚁那样整日劳作。大旗一挥,号令千军,既轻松又威风,简直酷毙了……

  安妮姐姐继续说:“工蚁的工作主要分为保育员、建筑工、粮秣工和清洁员。保育员需要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建筑工需要心灵手巧和很强的协作精神;粮秣工需要吃苦耐劳机智勇敢……”

  安特儿根本不认真听讲,大脑袋货郎鼓一样摆着到处看,脑子早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安特儿,你来回答:怎样才能做好保育员?”安妮姐姐见安特儿心不在焉,故意提问它。

  安特儿根本没听见安妮姐姐刚才讲什么,喏喏道:“作战勇敢,敢打敢冲,打得敌人屁滚尿流……”

  “哈哈哈哈……”

  全班笑得前仰后合。

  安妮姐姐生气了,用触角使劲敲了一下安特儿的脑壳,大声说:“安特儿,你简直就是一个战争狂,别忘了你是一名工蚁!”

  安特儿挠挠头,咧着大嘴巴嘻嘻笑着说:“也许我更适合当兵呢。嘁!”

  “好了安特儿,别闹了,你也太不像话了!”安妮姐姐喝道。

  “真的,真的,我就是这么想的。”安特儿还真来劲了,“当兵多过瘾,冲啊!杀啊!嘿,为家捐躯也是英雄啊,大家说对吧?”

  大家觉得安特儿说的有道理,都跟着喊:“是呀,答应安特儿吧,安特儿身体多棒啊,答应它吧。”

  所有的工蚁们都不会忘记,是它们所作的努力使安特儿有了这么强壮的身体,它们不想让它们的预谋毫无结果。安特儿当不成公主,能当兵也不错,也算改变了身份。从它们开始能改变身份,说明它们与众不同,是了不起的。

  课堂一下乱了套。

  其实,它们心里想什么,安妮姐姐一清二楚。安妮姐姐不说话了,直眼看了安特儿半天,看得安特儿有点发毛。课堂上一下子安静下来,静极了。

  “安特儿,你知道你这样做违反了家规吗?”

  安特儿偷眼看去,发现安妮姐姐的脸色从来没有这么严厉,顿时耷拉了两只触角,闭上那只大嘴巴,再不敢吭声。

  安特儿当然知道这样做违反了家规,将受到什么惩罚。违反家规要被鞭打的,会被赶出家园,严重的还会被处死。其实,这些安特儿都没放在心上,最担心安妮姐姐不喜欢它了。

  安妮姐姐默默地走来走去,安特儿提心吊胆地瞅着安妮姐姐的脚步,不知怎么才好。它想说:姐姐别生气了,我不去当兵不就得了吗。

  可安妮姐姐却忽然停住脚步,一字一顿地说:“我想——我同意你当兵了,安特儿。”

  “哇!真的吗?”

  工蚁们实在想不到安特儿的胡闹竟被同意了。

  安特儿一时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左盼右顾,咧着大嘴巴笑了笑,笑得有点傻。因为它也没想到安妮姐姐真的会答应它的胡闹。

  “跟我来。”安妮姐姐说。

  安特儿这次听明白了,高兴得心快跳出了嘴巴。它扬起两只触角,挺着胸脯跟在安妮姐姐后面,扬扬得意地向大家挥手告别,好像自己已经是将军,正在检阅部队似的。临出门时,安特儿还挤挤眼得意地说了句:

  “运气真好!”

  “天!简直不可思议。”安兰说。

  “太棒了,这是奇迹。”大家说。

  “怎么会呢,是被逐出家门了吧?”不知道谁说。

  可惜安特儿都没听见,它已经走了。

  安特儿正站在神气十足的安克少将面前。它创造了安氏家族的奇迹,真的改行了去当兵了。

  安妮姐姐把安特儿交给安克少将时,什么也没说,只是与安克少将碰了碰触角,递了个眼神,好像有什么默契似的。安妮姐姐看都没看一眼安特儿,转身走了。

  安妮姐姐一走,安特儿忽然觉得十分孤单。它只是想当兵,并不想离开像妈妈一样疼爱自己的安妮姐姐。它觉得安妮姐姐一定被自己气坏了,不想要它了,才把它送到这里来的,心里微微有点后悔。

  安克少将好像根本认识安特儿,用命令的口气严厉地说:“既然来当兵,就必须绝对服从命令,否则军法处置!听明白了吗?”

  “听明白了。”

  安特儿声音极小,眼睛盯着自己的脚丫,暗自嘀咕道:“嘁!神气什么呀,早晚有一天我会当大将军,让你听我的指挥。”

  安琪闻讯安特儿当兵了,立刻找到了安妮:“安妮,你又糊涂了,你怎么能擅自改变一个工蚁的工作呢。”

  “亲爱的姐姐,我是让安特儿到部队参加锻炼的,因为它胆子太小,又太调皮。”安妮笑道。

  “哦,原来这样。这个安特儿也太让你操心了。”安琪叹道。

  安特儿被编进了安克少将的第三大队,分配和老兵安织娘一起值中午班,负责洞口的警戒巡逻。

  安织娘这么老了还只是一个老兵,连小队长都没当过,安特儿有点看不起安织娘。安特儿可不是这么碌碌无为的蚂蚁,它的理想是当将军。

  安织娘说:“安特儿,我们的任务是不停地沿着洞口巡视,眼睛要时时刻刻盯住洞外,对每一个回来的蚂蚁进行严格盘查。一有可疑情况,马上释放信息素通知大家。记住了吗?”

  安特儿东张西望地说:“知——道——啦。”心想,这还不简单,安妮姐姐早就教给我们怎么使用信息素传递各种信号了。

  洞口可比里面好玩,可以随便进进出出。公主们婚飞那天,安特儿曾到过洞外。安特儿虽然不喜欢干活,可喜欢到外面去玩。安特儿现在有这个机会了,它非常满意这个岗位。

  安特儿第一天值班就惹了大祸。

  太阳好毒呀,天气热辣辣的。值班来回走动,真是又累又渴。安特儿怀念起在育婴室的日子。那里多舒服呀。随着气温变化,安妮姐姐会把它们搬来搬去,挪到最舒服的房间。在这里可不行,再热也得忍着。它见安织娘警惕地在洞口内外走来走去,一刻也不停,觉得无聊极了,便一个人跑到阴凉地享受起来。

  “安特儿,你怎么不动了?”安织娘说。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