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称职的保育员

  《酷蚁安特儿总动员》

  安特儿一心想改变工蚁的身份,可最终还是无奈地做了一名工蚁。

  安特儿调皮出了名,分配工作成了大问题。粮秣队不要它,建筑队不要它,连清洁队也不要它。这让安妮姐姐为了难。它想安特儿这样受排斥,肯定感到很没面子,会很难过,应该去安慰安慰它。

  这回安妮姐姐又想错了。

  安特儿正捂着大嘴巴偷笑,简直求之不得呢。

  其它岗位都不要安特儿,正中了它的心思。因为安特儿知道,剩下的工作只有保育员了。在安特儿眼里,保育员是工蚁所有工作中最好的工作。不用风吹日晒,不用负重远行,安安全全,干干净净,还能吃到最好的食物——当然,这些食物是用来喂宝宝们的。但食物得首先放在保育员肚子中的嗉囊里储存着,偷吃点还是很方便的吧。

  安特儿忍住得意,说:“放心吧,安妮姐姐,我对这份工作非常满意,我一定当个好保育员。”

  “看来只好先这样了。”

  安妮姐姐无奈地叹了口气,语重心长地说:“我的乖安特儿,你一定要记住每个宝宝的定量,不能随便给食。你要不停地打理宝宝的卫生,以免它们生病。你要用心去爱它们,不断抚慰它们,以保证它们的身心健康。”

  这回安特儿认真听到心里去了。当初安妮姐姐是怎么疼爱它们的,还记忆犹新。安特儿自信自己能胜任这份工作:

  “我牢牢记住了,安妮姐姐。”

  “安特儿,这是你第一次正式工作,这对于你很重要。你要好好干,我相信你会是一个出色的保育员的。”安妮姐姐使劲鼓励安特儿。

  “姐姐尽管放心,我一定干得非常棒!”

  安特儿也使劲向安妮姐姐保证。它真是这样想的,它要好好干,扭转大家对自己的看法。

  就这样,安特儿做了保育员,负责第二育婴室。

  “孩子们,你们好。”

  安特儿来到第二育婴室的时候,踌躇满志,一副管家的姿态。

  “这是谁呀?”幼小的宝宝们面面相觑(qù)。

  “听说是一个退伍兵。”不知谁在悄悄说。

  “老兵油子来管我们,有我们的好事吗?”大家惊讶。

  “不,它根本不是退伍兵,是一个被开除的小兵。”一个尖嗓子在说。

  “捣蛋兵!”一个细嗓子又加了一句。

  “啊!”

  大家哗然,都用惊恐的眼神看着安特儿。

  “嘁!”

  谁这么讨厌,哪壶不开偏提哪壶。安特儿气歪歪地寻声望去,发现了那个尖嗓子,原来是一个胖墩墩的叫球球的兵蚁宝宝。

  安特儿上去揪起球球,喝道:“大胆,你竟敢蔑视老师?”

  球球拼命挣扎:“放开我,你不是老师,是保姆。”

  安特儿一听,嘴巴都气歪了:“你这个小兵崽子,看我怎么收拾你。”

  球球一点也不示弱,天生一副士兵的硬骨头:“你敢!我找安琪姐姐告你状!”

  坏了,它怎么知道我怕安琪姐姐,这个该死的小兵崽子。安特儿不敢了,可又实在下不了台,眼珠一转,忽然把球球使劲往空中一抛。

  “啊!”

  宝宝们惊得大叫,捂住了眼睛。

  “啪!”

  球球稳稳落在了安特儿手中。安特儿把头昏眼花的球球放到了地上,球球像喝醉了酒一样摇摇晃晃,再也说不出话来。

  这是安特儿想出来的惩罚宝宝们的办法,叫做扔“飞机”。又没有打它们,告状也不怕。

  安特儿得意地看着大家惊恐的表情,说:“为了惩罚这个不听话的宝宝,今天的晚饭,一律取消。” 说完还满意地打了个嗝,走出了育婴室。因为今晚大家的饭,就归安特儿一人享用了。

  安特儿一走,里面马上七嘴八舌乱成一锅粥。

  这个说:“球球,都怨你,得罪了安特儿,大家跟着饿肚子。”

  那个说:“太不像话了,从来没听说过这样的老师。它是我们安氏家族的蚂蚁吗?”

  细嗓子说:“大家别怕,我来想办法。”

  细嗓子叫安毛毛,是个小公主,特别机灵,又很有号召力。别看嗓子细细的,好多主意都出自它的小脑瓜。

  “毛毛,快说说你的好主意!”大家催促道。

  “绝食!”安毛毛坚决地说,“我们用绝食来抗议安特儿,直到它走开。我们不要它当我们的保育员。”

  “好!对!我们赶走它。”

  大家七嘴八舌喊道,达成了一致。

  安特儿并没走远,躲在门口偷听里面说话。听安毛毛一说,顿时没了主意。安特儿虽然想用饿一顿的办法制服它们,没想到它们干脆绝食抗议。这还了得!让安妮姐姐知道了,自己不但当不成保育员,还有被赶出家门的危险。假如让安琪姐姐知道了,说不定还有生命危险。安特儿想了想,一步跨进育婴室,黑着脸喝道:

  “谁说要绝食?站出来!”

  宝宝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没人说话。

  “怎么,胆小了?不敢承认了?嘁!不承认我也知道是谁。”安特儿学着安妮姐姐生气时的样子来回走着:“不想吃饭是吗?我不会让你们的阴谋得逞的。”

  安特儿忽然停住脚步,逐个抱起宝宝,强行把嘴里的食物喂给它们。宝宝们挣扎着不吃,叫嚷着:

  “不吃,我们不吃,你不讲卫生,嘴巴太臭了。”

  可宝宝们根本不是对手,安特儿很快就把它们逐个塞了一遍。有的宝宝被塞得太急,一个劲儿打嗝;有的被塞得太饱,动弹不得。当然,球球和毛毛是不会吃饱的,它们几乎是象征性地被喂了一下,肚子还是空的。安特儿拿定主意要惩罚这两个带头想把自己赶走的小首领。

  有一天,球球和毛毛饿得实在不行了,就使劲敲隔壁的墙。隔壁是第一育婴室,它们希望安妮姐姐能听到。

  安妮姐姐真的听到了,跑过来问:“谁在敲墙壁,有事吗?”

  安特儿拦住说:“哦,墙?没……没事,是我刚才打扫卫生碰到了。”

  安妮姐姐又走了。

  安特儿回身就把球球和毛毛又扔了“飞机”,以惩罚它们告状。从此谁也不敢轻易告状了。可它们从来也没服气过,一有机会就给安特儿难堪。

  蚂蚁是十分爱清洁的,它们每天差不多用一半时间用来打理卫生。可安特儿讨厌这些对自己不恭敬的宝宝,整天没有好心情。不但自己的卫生懒得打理,宝宝的卫生更差,一个个灰头灰脸的。一天,安琪姐姐带领清洁工来检查卫生,吓得安特儿忙活了好一阵。

  “欢迎安琪姐姐来检查卫生。”

  安特儿毕恭毕敬地迎接着。

  “这是怎么回事?”

  安琪姐姐指着几个宝宝厉声问。

  安特儿自以为经过努力掩盖得很好,不知道安琪姐姐为什么会动怒。回头一看,立刻又被气歪了嘴巴。原来几个最小的宝宝身上,不知道被谁抹得东一道西一画,活像没人管的弃儿。不用说,安特儿也知道准又是球球和毛毛的鬼点子。

  “这……”

  “这什么?我们这么信任你,把可爱的宝宝交给你带,你怎么能这么不负责任呢!”

  安特儿有口难辩,急得冲着几个脏宝宝大喊:“不是给你们擦得干干净净吗?怎么一会儿就弄得像垃圾虫了!”

  几个小宝宝刚才在睡觉,也不知道谁给弄的,见安特儿冲它们暴跳如雷,吓得大哭起来:

  “哇……”

  安琪姐姐更生气了:“安特儿,保持宝宝们的卫生是你的责任,它们还小,没有自理能力。你自己失职,还冲宝宝们发脾气,是错上加错。你还想不想干啦?”

  安琪姐姐一发脾气,安特儿立刻蔫了。幸亏安妮姐姐从隔壁跑来解围。

  安妮姐姐劝道:“安琪姐姐息怒,刚才我来检查,宝宝们还好好的。可能这会儿不小心弄脏了,是我没带好安特儿,原谅它这次吧。”

  “哼,下次再这样,一定重重惩罚。”

  安琪姐姐气呼呼地走了。

  安特儿无故挨一顿批,简直气坏了。安琪姐姐和安妮姐姐一走,它发狠地把宝宝们挨个抱起来使劲地舔,用掌上硬刺刺的钢毛使劲地刷。舔到球球和毛毛还使劲咬了它们一口,整个育婴室又是一片哭叫声。

  安特儿累了,低着头耷拉着触角,喘息着,半天没动。宝宝们不知道安特儿又在使什么妖术辖制它们,停住哭声心惊胆战地看着它。

  忽然,安特儿嘤嘤地哭起来,哭得气噎声短,没完没了。它越哭越伤心,越伤心越哭。心想:自己一直想有所作为,却屡遭失败。这次本来下决心当个好保育员,可又被这些小崽子们捉弄,看不起。自己连几个小东西都管不好,将来还能有什么出息?还不被其他蚂蚁耻笑一辈子?安特儿觉着自己一身的才气,满怀的志向都化做了烟云,飘散了再也回不来了,从没有这样失落过。

  安妮姐姐闻声跑过来,见状大吃一惊。宝宝们大眼瞪小眼地看着安特儿一人在哭,安特儿它怎么了。

  “安特儿,你怎么了?有什么为难事跟我说。”

  安妮姐姐捧起安特儿的脸,替它擦去眼泪。

  “姐姐。”

  安特儿一头扑在安妮姐姐怀里,痛哭起来:“我管不了它们,让我做什么都行,我就是不当保育员了。”

  安妮姐姐抬起头来,看看呆呆的宝宝们,说:“我可爱的宝宝们,为什么不好好听安特儿老师的话?”

  “它不爱我们。”

  “它还咬人。”

  “它饿着球球和毛毛。”

  宝宝们好容易有了说话的机会,七嘴八舌地告状。

  安妮姐姐走过去一看,“啊”了一声:“球球,你怎么这么瘦小,不好好吃饭怎么化蛹?以后又怎么上战场打仗?”

  球球见问,“哇”地一声大哭起来,边哭边说:“安妮姐姐,你快看看毛毛吧,它比我更瘦,恐怕成不了公主了。”

  安妮姐姐抱过毛毛一看,不由大怒,直逼安特儿:“这是怎么回事?公主怎么会这样?”

  球球又说:“安妮姐姐,你再仔细看看那些工蚁吧。”

  安妮姐姐不看不要紧,一看差点气晕过去:大批的工蚁个个肥白大胖,已经快具备发育成公主的条件了。这还了得!它一把抓起安特儿,连气带急,眼泪都出来了。

  安特儿看着安妮姐姐的表情,就知道自己又闯大祸了。它刚想向安妮姐姐解释,可安妮姐姐伤心地摆摆手说:

  “安特儿,你就胡闹吧。这次我真的救不了你了!”

  安妮姐姐扔下安特儿走了。

  育婴室出了大事故,大批工蚁将变成公主,而公主和兵蚁却变成了工蚁。蚂蚁职能的比例失调,意味着整个安氏家族的生态平衡被打破。部队得不到及时补充,将会削弱战斗力,使家园危机四伏;公主数量增加而工蚁数量减少,会使食物供给出现困难;而食物缺乏又将直接影响母后生育以及幼儿的发育;而幼儿发育不良和数量的减少,又直接影响到家族今后的命运……这一连串的问题,都是因为安特儿随心所欲造成的。

  这是蚂蚁家族从来没有的大事故。

  这次安妮姐姐再也隐瞒不下去了。它知道此事必然会惊动皇宫,母后和安琪姐姐早晚都会知道,自己已经袒护不了安特儿。安妮姐姐不知道安特儿的小命还能不能保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