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密储蜜罐的秘密

  《酷蚁安特儿总动员》

  蜜蚁正在比武,猛蚁摸不清它们的底细不敢贸然进攻,停在山坡上观望。假如两群蜜蚁联合起来抗击,猛蚁还是有顾虑的。

  其实蜜蚁并不知道猛蚁今天来袭,只是两个部落的蜜蚁,为了争夺地盘举行的一次炫耀性比武。

  蜜蚁是文明程度较高的种族。它们不喜欢血腥争斗,常以炫耀自己的武力来震慑对方。它们的比武看起来很文明很规矩,谁认输,谁就让出地盘走人。尽量避免相互之间荒蛮的肉搏战。

  比武正在进行。蜜蚁们一起高唱着《武士歌》:

  战鼓擂起来

  旌旗飘起来

  武士的胸脯挺起来

  一二一,一对一

  我们是不可战胜的武士

  我们是最强大的家族

  走开吧

  假如你懦弱

  开始吧

  假如不服气

  一二一,一对一

  意志的较量开始了

  壮观的比武开始了

  一二一,一对一

  胜利永远属于我们

  比武场地设在两个家族领地的交界处。蜜蚁们分群而立,有的爬到石头或者土丘上助威、放哨。比武以一对一的出场形式拉开了帷幕,酷似中国古代战场上的对垒,兵对兵,将对将。

  只见两只蜜蚁出队了,它们昂头挺胸,腿脚高抬轻放,亦步亦趋,富有韵律,姿势夸张得像模特在舞台上表演。它们首先互相致礼,并肩比一下个头,然后开始摔跤。不过这个摔跤并非真摔跤。它们不用大颚撕扯,也不使用武器,而是试探性地一圈一圈舞着,不时用触角拍打或者用脚踢一下对方。

  安特儿看蜜蚁比武看得出神,特别是看到它们走路姿势像螳螂一样一弓一弹的,不由笑出声来:

  “嘻嘻,真过瘾,第一次看戏。”

  “嗯?看戏?谁在胡说八道!”一个粗声粗气的猛蚁首领恶狠狠地盯了安特儿一眼,“你是谁,怎么这么面生!”

  “安……俺是旦旦。”

  安特儿差点说错名字,吓得赶紧往后退,一直退到老猛蚁身后。

  “怎么又出来个旦旦,旦旦不是留下看家了吗?” 有只猛蚁说。

  老猛蚁护着安特儿辩解:“当然是旦旦,它刚洗过澡。”

  哈哈,还刚洗过澡?老猛蚁看来已经老糊涂了。

  “闭嘴,注意观察!”

  猛蚁首领厉声喝道。

  蜜蚁还在一对一对比下去,一边的蜜蚁明显比另一边的蜜蚁阵容强大,已显出优势。而弱势一方的蜜蚁不想认输,毫不不让。占优势的蜜蚁举止就有些挑衅,比武场上气氛开始紧张。

  “哈哈,看来它们要打起来了,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我们就等着坐收渔利吧。” 猛蚁首领得意地说。

  看来大齿猛蚁深知蜜蚁的弱点。

  蜜蚁看起来是在文明比武,那不过一时的假象。假如实力不相上下,它们当然希望保住自己的地盘互不相扰。可当一方发现对方实力比自己相差很多时,就会在比武过程中突然出击,趁势打进对方的巢穴,杀死敢于反抗的工蚁,夺取它们的幼子和食物,以扩大自己的实力。

  真让猛蚁首领说着了,比武场上气氛越来越紧张,它们开始三个三个地比武,五个五个地比武。较弱的一方已经派不出强将了,就是不想认输。它们耍赖,派出了几只曾经比试过的大兵上场,被对方发现了。忽然,强势蜜蚁似乎接到了攻击令,一下子铺天盖地扑向弱势蜜蚁。弱势蜜蚁立刻乱了阵营,死的死,逃的逃,像落潮一样大溃退。强势蜜蚁穷追不舍,像洪水一样压过去。

  “我们快进攻吧,趁着混乱。”不知谁说。

  “不,再等等。”

  猛蚁首领颇有大将风度。

  强势蜜蚁已经攻进了弱势蜜蚁的巢穴。不一会儿,只见强势蜜蚁开始往外搬运着一些卵和灯笼似的东西,连拖带拉,浩浩荡荡往回返。

  “快打伏击,机不可失。”

  安特儿想起蜜蚁曾抢过自己的战利品,很想报一箭之仇。

  “哈哈,没想到我们队伍里还出了个军事家。对,大家听令,开始出击!冲啊!”

  猛蚁首领一跳起来往蜜蚁群里冲去。

  “冲啊,杀啊!”

  大齿猛蚁们像猛虎下山,杀向蜜蚁。

  可怜的蜜蚁正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呢,没想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自己早被猛蚁盯上了。它们哪是猛蚁的对手,赶紧丢掉战利品就往家跑。可猛蚁并不就此罢手,一直追打到蜜蚁巢穴里去。

  “冲啊,杀啊!”

  安特儿使劲往前跑,忽见一个蜜蚁躺在地上眼巴巴地看着它。

  “别杀我,快把我搬走吧。”

  这个蜜蚁肚子大得惊人,像圆圆的灯笼,肚皮薄得透明一般。安特儿以为是怀了宝宝的蚁后呢,赶紧问:

  “你要生宝宝了吗?”

  “不,我是储蜜罐,我肚子里都是蜜糖,你、你不要杀我。”

  “储蜜罐?哈哈,你说你是储蜜罐?”

  安特儿那里肯信,以为它吓晕了头瞎说呢。

  “是的。你把我运回去吧,我把蜜都给你们。”

  “我才不当运输工。我是来报仇的,找抢我战利品的蜜蚁报仇!”

  安特儿说完冲进了蜜蚁的洞穴。

  蜜蚁洞穴里已经一片混乱,里面的蜜蚁死伤无数,猛蚁控制了整个巢穴。它们开始运输大批战利品。

  “旦旦,快来运储蜜罐啊,呵呵。”老猛蚁和两个小猛蚁一起使劲拖拉着一个大肚子蜜蚁,乐呵呵地往外走。

  “它们真是储蜜罐?”

  安特儿还是不敢相信。

  “是啊!今天战绩大大的,里面有太多的蜜罐,够我们吃几个月了。嗬嘿!”老猛蚁高兴得像老农在收割庄稼,“快去运吧。”

  “好嘞。”

  安特儿一头钻进了库房。

  “哇——”

  安特儿一进库房就看直了眼。

  库房大厅很大,屋顶上挂着一排排大肚子储蜜罐,有好几百个呢。它们个个肚子都大得出奇,一个挨一个,像一排排黄色的灯笼,壮观极了。

  “你们肚子怎么这么大?里面都是蜜糖吗?”安特儿好奇地问。

  “我们是专职储蜜蚁,从小就被用来储蜜的。”储蜜蚁并不害怕战争,因为无论谁胜,都不会杀掉储蜜蚁,而是当战利品运回去。

  “嘿,真是好主意,我得学学。”

  安特儿心想,这一遭真不白来,学了一手绝招。

  安特儿本来想找蜜蚁报仇,可不等参战,战斗就结束了。

  往猛蚁家里运战利品?安特儿可不干。好不容易跑出来,正是逃跑的机会。安特儿故意跑到屋顶上帮着摘“储蜜罐”,想走在最后,寻机逃走。

  “喂!快喂我吃,快!”安特儿偷偷命令一个“储蜜罐”,想尝尝当储蜜罐当滋味。

  “储蜜罐”不敢违抗,将蜜糖回吐给安特儿。安特儿一尝,嘿,蜜蚁不愧是专业蜜糖大师,酿制的蜜糖口味好极了。安特儿一阵猛吃,肚子渐渐鼓起来,活像个小储蜜罐。可它连小半罐蜜糖还没吃完就撑得受不了了:

  “哎哟,这储蜜罐真不是好当的,撑死我了。”

  “谁在上边偷吃!”

  大猛蚁首领进来了,大声喝道。

  “我、是我……” 安特儿吞吞吐吐地说。

  “哼哼,原来是你!老实交代吧,你到底是谁?”

  大猛蚁首领终于有时间盘查安特儿了。

  安特儿大吃一惊,后悔自己大意了。本来可以早些跑掉,现在可完了。自己这么蠢,还吃了个大肚子,肯定跑不掉了。安特儿想,就是死,也得死得壮烈一点吧,不能给安氏家族丢脸。于是哈哈大笑道:

  “告诉你吧,我是悍蚁家的蚂蚁,我是打进你们内部的间谍,我们悍蚁的大部队马上就来进攻你们了,哈哈,你们就等死吧!”

  “噢——哈哈哈哈,想欺骗我你还嫩点,你肯定不是悍蚁家的蚂蚁。” 大猛蚁首领狂笑道,“告诉你吧,从你进洞那一天起我们就严密监视你了,你没逃跑还算你聪明,不然你的小命早没了!老实交代,你到底是谁?”

  安特儿一听吓出一身冷汗。自己曾多次想逃跑,新来乍到,没敢妄动。试想,假如自己跑回安氏家族地领地,不是又给家人带来大祸吗?安特儿对大猛蚁首领的老谋深算痛恨极了,不禁大骂:

  “你这该死的老狐狸,我就是大名鼎鼎地安氏蚂蚁,我承认上你们家偷水去了,有本事你杀了我呀。嘁!”

  “想死还不容易。吱!”

  猛蚁首领发出一声尖叫,立刻有一群身高马大地蚂蚁像红色旋风一样闯进来。

  “把这个小贼给我拿下!”猛蚁首领大声喝道。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那群红蚂蚁张开镰刀大颚冲着猛蚁首领就咬,猛蚁首领一刀毙命,倒在了地上,把安特儿吓得目瞪口呆。

  还没等安特儿反应过来,一只大红蚂蚁朝安特儿爬过来,张牙舞爪地咄咄逼人。

  安特儿终于看清了,这些红色大蚂蚁不是专程来救自己地天兵天将,正是它口口声声拿来吓唬大猛蚁首领的悍蚁。猛蚁也犯了一个和蜜蚁同样的错误,被悍蚁打了伏击。不过它们能像羚羊一样弹跳飞跑,大多数猛蚁早已放弃战利品逃走了。

  安特儿当兵时见过红色悍蚁的强悍,条件反射地脑袋一晕,心想:没想到我安特儿今天要栽倒悍蚁手里了。连大猛蚁都不是它们的对手,这回是死定了。运气太差!

  大悍蚁步步逼近,安特儿眼一闭,心一横,张开大颚,只等拼死一搏。心想,我临死也得咬掉你一条腿。

  “别杀它,它是储蜜罐。”不知道谁在说。

  安特儿正张着嘴巴乱咬,只觉身子一轻,忽地被放倒。睁眼一看,自己被悍蚁叼在了嘴里。

  “干什么,放开我!”

  大悍蚁不答言,叼着安特儿快步如飞,出了洞穴,爬山越岭一阵狂奔。安特儿只觉得眼前草叶子乱飞,脸被打得生疼,早已辨不清东西南北,家在何方。

  “你这个强盗,你杀了我吧,我不跟你去!” 安特儿急得大喊大闹。

  大悍蚁不理,只管飞跑。过了好大一会儿,才猛地站住。安特儿定睛一看,原来到了悍蚁的家门口。两个哨兵做了个请的姿势,安特儿就被带进了黑乎乎的洞穴。

  安特儿心内好惨,直喊运气太差!心想,才出虎穴,又钻了狼窝。被悍蚁抓去当奴隶,还不如死了呢!

  安特儿不知道,运气更差的是就在它跟随猛蚁攻打蜜蚁的时候,安克少将率兵冒死攻进了猛蚁的家,却没能找到它。安特儿不但错失回家的机会,还与人家彻底失去了联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