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勇斗大松鸡

  《酷蚁安特儿总动员》

  种植蘑菇的菌室有哨兵严密把守,怎么才能学到种蘑菇的技术呢?

  安特儿日夜寻找进入切叶蚁菌园的机会,可切叶蚁把守严密,安特儿根本进不去。它发现菌室只有那些身材很小的蚂蚁出入,根本没有像它这么大个头的蚂蚁进去过。安特儿煞费苦心地琢磨,怎么才能把手艺偷到手,又不被发现。

  几天过去了,安特儿还没找到进入菌室的机会。它不甘心空手而归,决定再找机会试试。

  有一天,在扛树叶的途中,安特儿遇到了一只死蝗虫。切叶蚁对肉食不感兴趣,多日没有肉吃的安特儿独自美餐一顿,又拼命装满嗉囊。安特儿心满意足地拍拍肚皮,忽然有个主意。

  当晚,夜深人静的时候,切叶蚁们都休息了,安特儿悄悄走出了休息室,来到菌室门口,和小哨兵套起了近乎:

  “你好门门,幸苦了。”

  “不辛苦。你们每天出去更辛苦呀。”小哨兵门门值班正无聊,见有蚂蚁来问候,很高兴。

  “虽然辛苦,可在外头多有意思呀,能常能吃到野味。”安特儿故意说。

  门门哪里听说过什么野味,赶紧问:“是吗,你们都吃些什么野味?”

  安特儿可不敢说是蝗虫肉,只说:“我也叫不上名字,反正好吃极了。今天我带回些来,想尝尝吗?”

  “想,很想!”

  门门兴奋得脸上放光。别说吃野味,门门就是听也没听说过呀。哼,我说它们每天怎么干得那么起劲,原来外面有好东西吸引它们呀。可它们守口如瓶,从来没跟我说过。还是这个姐姐好。门门满脸感激地说:

  “谢谢姐姐。可我从来没吃过,不知道习惯不习惯。”

  “好东西哪有不习惯的。我们经常吃,没事的。你尽管吃,要是觉得好,明天再给你带来。”

  “哎。”

  门门大张着嘴巴让安特儿喂,一副馋相。

  安特儿立刻把嗉囊里储存的肉汁可劲儿地喂给门门。呀,真香呀,门门从来没吃过这么好的美味,可高兴坏了。它一口气把安特儿储存的肉汁吃了个干干净净,连嘴巴上粘的点点滴滴都用手抹到嘴里去,肚子鼓鼓的,还意犹未尽。

  安特儿笑眯眯地看着门门,心里琢磨着怎么开口让它放自己进去。常言说:吃了人家的嘴短,拿了人家的手短。门门既然觉得好吃,怎么也得网开一面吧。安特儿试探地说:“你休息会儿吧,家里都是自己人,实在没必要专门看守。”

  哨兵门门立刻反驳说:“当然有必要啦。看守菌园不只是怕偷菌种,还要防止把病菌带进去破坏蘑菇生长。种蘑菇学问可大了,不是每个蚂蚁都能种的。园艺师都有祖传绝技呢。”

  “园艺师?你是说那些小矮子蚂蚁吧,嘁!它们那么小,当学生还得长一阵子,还园艺师呢。”

  安特儿觉得门门言过其实了。在家的时候安特儿也采过蘑菇,那些东西在野外都可以生长,哪有门门说得这么邪乎。

  “姐姐是真不知道,还是故意装糊涂?个头太高怎么在菌床上来回穿梭工作……不好,你给我吃的什么,肚子好疼!”忽然门门捂着肚子叫起来。

  安特儿慌了,生怕事情闹大被追究起来,赶紧说:

  “没什么呀,是我们运输队员常吃的野味,从来没有不舒服。你也许不习惯这些食物,也许吃多了,忍一下就会好的。”

  “哎呀,疼死我了!不好,要泻肚子,可我在值班呢。” 门门着急地说。

  安特儿见机会来了,赶紧说:“你去厕所吧,我替你站岗。”

  “谢谢姐姐,你千万别走开啊。”门门捂着肚子,一溜烟跑了。

  安特儿见小哨兵跑远了,赶紧溜进了菌室。

  “呀,好大的菌园!”

  安特儿第一次看见种蘑菇的场景,满眼新奇。

  这个菌园是个刚刚开始栽培的新菌园,小蚂蚁们揉搓的小药丸都堆在一起,上面已经覆盖上了破棉絮似的菌种。那些被称为园艺师的小矮子蚂蚁,正忙着往上面撒尿施肥,在里面来回穿梭忙碌着,不时整理着什么。安特儿这才明白为什么园艺师的个头都这么小,因为它们要不断地在那些小药丸的缝隙里钻来钻去,帮助通风,清理外来细菌或杂草。它们的作用还真不小哩。

  聪明的安特儿看了一会儿就明白了,它觉得种蘑菇倒也不难,关键是要有菌种。要是能得到它们的菌种该多好,就可以带回家去种蘑菇了。可园艺师一刻也不离开菌园,想偷菌种可以不容易。忽然,外面传来脚步声,安特儿赶紧出去,站到门口煞有介事地直立着。

  “好了好了,吃多了,不好意思,嘿嘿。”门门跑回来说。

  安特儿笑了笑,没说什么。它的心思早就琢磨怎么偷菌种去了。只要菌种一到手,马上就可以离开这里。安特儿牵挂着栗子头呢。

  “姐姐,以后你还能给我带野味来吗,太好吃了。”

  “行啊,不过,你得答应我一件事。”安特儿趁机提出要求。

  “说吧,只要我能办到的。”

  “帮我弄一束菌种,怎么样?”

  “你要菌种做什么?”

  门门立刻警惕起来,上下打量着安特儿,不满地说:“你明明知道只有公主出嫁才被允许带一小束菌种,别人想得到是绝对不可能的。这不是难为我吗,我做不到,也再不吃你的野味了。”

  安特儿赶紧说:“跟你开个玩笑就急了?嘁!姐姐考察考察你的警惕性。”

  门门笑了:“我说姐姐也不会打菌种的主意,那还不惹大祸了。”

  安特儿听明白了:要想偷菌种,休想!

  日子过得飞快,安特儿迟迟不能得手,又担心栗子头的安全,心里急得猫抓似的。安特儿没心思干活,整天装不舒服在家里转悠,寻找着机会。

  蘑菇渐渐长大了,专管收获的蚂蚁进去收割,还采集最好的菌种储藏得严严实实,等下次再用。哨兵们戒备森严,谁也别想擅自弄出半点菌种来。

  安特儿无机可乘,急得暗自嘀咕:弄不到菌种我还不要了呢,一群种蘑菇的菜农有啥了不起的。你们采摘树木的叶子也不替人家捉害虫,终究也算不上什么好蚂蚁。

  一天上午,切叶蚁们再次出征采树叶,安特儿仍然赖在家里不肯出征。今天是小哨兵门门值班看护菌种库房,安特儿想故伎重演再做一次努力。

  工蚁们开始陆陆续续往外走,忽听洞口方向传来一阵惊叫声,接着工蚁们潮水般地退回来,兵蚁们则匆匆往洞口奔跑,看来又是兵临城下了。

  敢打到家门口来的蚂蚁,定是精兵强将。大家若被堵在窝里,说不定顷刻间都完蛋。安特儿还记得大头兵打到自己家门口的那一幕,不是那天一场莫名其妙的大雨相助,安氏家族早已全家覆灭了。想到这里,安特儿打了个冷战,起身往洞口跑,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大事。

  洞口战事正紧。

  城堡已经坍塌了半边,出口大部分被堵塞。兵蚁们拼命往洞口爬,爬上去一批,没影了;又爬上去一批,又没影了。只听兵将们乱喊:

  “我们根本打不过它,快告诉管家,准备保护母后突围。”

  “从哪里突围呢,正面肯定不行!”

  “集中所有家庭成员,看是否能打通另一条通道。” 一个将领说。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