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阅读,为孩子插上想象的翅膀

  《塞满故事的幸福童年》

  在图画书《疯狂星期二》中,大卫·威斯纳又一次让孩子们读到了天马行空的快乐!他高超的绘画技法,娴熟流畅的图画叙事功力,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视觉的享受,更是想象力的飞跃。

  星期二晚上8点左右,池塘里昏昏欲睡的青蛙被惊醒了!接下来,没有文字的描述,只有在荷叶上尽情飞翔的青蛙带你穿越城镇的每个角落,感受一个不平静的夜晚,初升的太阳照耀着恢复平静的城镇。然而,下一个星期二的晚上,房子的外墙上借由灯光的照射,半空中出现了猪的影子……

  这本书对于孩子最大的吸引力,是书中梦境般的故事展现。在夜晚飞翔的青蛙,乘坐的荷叶好像阿拉伯神话故事中的飞毯……随着腾空而起的青蛙,实现着孩子们心中自由遨游的梦想。

  美国《学校图书馆》杂志对它的评价是:“这是一个轻松愉快、想象缜密、没有说教色彩的有趣幻想,孩子们肯定会喜欢。《疯狂星期二》必将起飞。”是的,当那么多青蛙坐在荷叶上朝我们飞过来的时候,我们好像被施了魔法似的,我们的心似乎也飞起来了!平日里看上去傻里傻气的青蛙,到了大卫·威斯纳的笔下,一下子变得那么可爱,看它们的表情,一点儿不傻,而是智慧而幸福地微笑着,它们笑看着它们周遭的世界。

  整本书就如同一部幻想短片,让你无法不相信,在这个疯狂的星期二的夜里,确确实实发生了一件疯狂的事情,并且,在以后的星期二的晚上,你也总会有所期待和想象。

  这本书里一共出现了四个空白页,上面注明了时间,它们分别是:星期二晚上快8点、晚上11点21分、清晨4点38分、下周二晚上7点58分。这四个注明了时间的空白页,不仅仅是告诉了我们故事发生的时间,而且也形成了四个段落,一个高潮引出下一个高潮,又增添了故事的真实感。

  有好多家长都说,因为故事离奇又真实,诡异又幽默,孩子喜欢得读了又读,看着封面就可以呆呆地想半天:快9点,发生着何等奇异的事呀,连猫狗都惊异地望着天空;在一周的另外6天,也可能发生什么奇异的事吧;下周二晚上,一群飞行的猪会又造成怎样的混乱,又会留给人们一些什么呢?

  教育进展国际评估组织的调查显示,在21个被调查国家中,中国孩子的计算能力排名第一,想象力排名倒数第一,创造力排名倒数第五。

  想象力成长所需要的土壤是宽松的、自由的与多样的。那我们就让快乐阅读去为孩子们插上想象的翅膀吧,让书去激发孩子们更多的奇思妙想吧。孩子虽然没有成人那么多的知识经验,但却可能更富有想象力,因为他们更少有固定的“答案”与“思维模式”,而想象、灵感等,都不是靠逻辑推理出来的。世上万物似乎都有一定的模式,唯独“想象力”可以无拘无束、天马行空!

  推荐阅读:

  1、《谁的自行车》  适合年龄:2岁以上

  2、《于洛先生》    适合年龄:3岁以上

  3、《7号梦工场》   适合年龄:4岁以上

  4、《疯狂星期二》   适合年龄:3岁以上

  5、《一园青菜成了精》适合年龄:3岁以上

  6、《米莉的帽子变变变》 适合年龄:3岁以上

  7、《夏天的天空》     适合年龄:2岁以上

  8、《我的连衣裙》    适合年龄:2岁以上

  9、《云朵面包》     适合年龄:2岁以上

  10、《蚯蚓的日记》   适合年龄:5岁以上  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