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培养孩子自控力和认真负责态度

  《好妈妈的故事有魔力》

  美国斯坦福大学以600个孩子为对象,进行了一次欲望克制实验。他们给这些孩子每人发了一块棉花糖,然后告诉他们“如果能在15分钟内忍着不吃掉它,将会得到另一块棉花糖”。结果,15分钟后,大部分孩子没有扛得住棉花糖的诱惑吃掉了它,而只有很少一些孩子为了获得双倍的享受坚持了15分钟之久。

  二十年之后,研究人员又找到了当年参加实验的那些孩子,了解他们长大后的社会适应与发展情况。那些坚持了15分钟的孩子不论是在事业上还是在人际关系的处理上,都比马上吃掉棉花糖的孩子优秀。通过这个实验,我们可以得知,培养孩子的自控力,是帮助他们取得更优异的学习成绩、生活更认真扎实的好办法。

  世上所有的父母都希望孩子成为认真负责的人。虽然教会孩子认真负责不是件容易事,可是练习自控力却不是多么困难的事。就像那个棉花糖实验一样,生活中处处充满诱惑,哪怕能够让这欲望延迟一小会儿,我们就能够充分地锻炼自控力和毅力。在我们学习的时候,交朋友的时候,做事的时候,自控力都能够成为帮助我们成功的基石。

  无论有人监督与否,认真负责的人都会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事情,这样的人不论做什么都会做到最好。所以人们都喜欢和认真负责的人共事,而那些不论是谁都喜欢的人最终会获得成功。

  本章选入的故事,能够帮助孩子培养自控力,告诉他们认真负责的人会获得成功。孩子听这些故事的时候,会体会到虽然忍耐的过程是艰苦的,但结果却是让人喜悦的。他们还会知道,要想成为一个人人喜欢的人,就得做到认真负责。这样,就能够像那些忍住不吃棉花糖的孩子一样,获得一把开启美好人生的金钥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