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父母和快乐儿童的精髓

  《父母平和 孩子快乐》

  在这些时刻,我会安静下来,检查自己的心态。我会重新思考,我是爱孩子的,在这样重要的关头,我会站在他们身边,支持他们。我的孩子们能够感受到我的爱,他们的想法得到了验证,心声得到了倾听。当我脑海中一直忙于思考“大人的事”时,为我和孩子的交流制造了严重障碍。这种障碍让我们都很痛苦。

  ——安布尔,2岁孩子的母亲

  如果孩子知道自己很安全,知道有人在他身边,看护着他,他就敢于面对肿包、擦伤和失望。换言之,他就敢于学习、成长和培养毅力。如果孩子感到与我们建立了强有力的关系,就会爱护自己,也爱护他人。俗话讲,我们只是为孩子打下根基,他们自己会长出翅膀,这句话永远是正确的。同样正确的是,必须有一条安全的纽带,紧紧与他们的根基相连。此外,与孩子建立的良好关系是快乐育儿的秘诀。这就是为什么“培养亲情”是本书三大核心理念之一的原因。

  正如我们将要看到的那样,另外两大核心理念也包含在“培养亲情”这一理念内。如果孩子认为,你没有和他们站在一起,没有以一种深沉有力的方式默默地支持他们,引导和非控制两大理念是不可能实现的。关于自我规范,你自身的情感完整性决定着你与孩子关系的深刻程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