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孩子在交友和攀比中遇到钱

  《当孩子遇到钱》

  当12—15岁孩子在交友和攀比中遇到钱

  北京有所名校女中学生,入校时父母特别高兴,女儿不但成绩优秀,还在竞选中荣升为校长助理。可一年之后,她妈妈来找我,说她被女儿生日获得礼物,以及礼物背后惊人的钱数字吓坏了。

  她女儿第一学年生日,她发现包里有一个6000多元的戒指,追问来由时,女儿毫不在乎地说:“这么点钱的东西,把你吓成那样,我要把男生送我的礼物都拿出给你看,你不得吓死呀。”

  女儿拿出十几个男同学送她的生日礼物,有项链,有香奈儿的钱包,迪奥的小挎包,还有爱马仕小丝巾、兰蔻香水等等高档奢侈品。

  她对女儿大喊大叫:“你是个学生,你怎么能收人家这么贵重的礼物呢?”

  女儿平淡地说:“人家都是富人,这点小钱算什么,不过是他们零花钱的零头。”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人怎么说变就变呢?钱的威力太大了。我对女儿要求严格,教她节俭勤劳,花钱有计划,她学习好,我希望她长大了有出息,没想过早地和钱发生联系,谁想到,一个生日聚会,这些高档的礼物把女儿改变了”。

  12—15岁进入青春萌动期的男孩女孩,朋友圈和择友标准随着社会潮流不断发生变化:

  因青春期的孩子特别在意自己的形象,想通过追逐时尚吸引异性的目光;

  因想证明自己长大了,乐于追逐和模仿成人拿钱包装形象;

  因在消费和交友方面互相攀比,加上情感驱动,结果价码一路飙升。

  在一项中学生消费调查中,我看见一串惊人的数字:北京某名校中学生生日聚会平均消费近千元。

  当孩子在交友和攀比中遇到钱,父母要调动孩子的哪些财富智慧呢?

  1 给孩子一定数量的钱,规定哪些花销可以自己做主。

  2 跟孩子签订“未来付”协约,可以给孩子贷款,让孩子懂得花钱的规则、学会履行承诺和守信。

  3让孩子不攀比,不跟风,父母需帮孩子发现自己的优势才能,鼓励孩子学习做最好的自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