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老焦虑,伤大脑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据美国“健康日”网站6月17日报道,美国《生物精神病学》杂志刊登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儿童总焦虑会导致大脑损伤。

  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秦绍正(音译)博士及其同事对76名7~9岁的儿童进行了研究。这个年龄段与焦虑有关的特征和症状相对更容易识别,比如,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下降、不爱与同学及老师交流、情绪烦躁,甚至拒绝上学等。研究人员让参试儿童父母提供有关孩子焦虑方面的信息,并对参试儿童进行了大脑核磁共振成像扫描,他们集中研究了大脑“恐惧中心”杏仁核区域的变化情况。对比结果发现,与焦虑水平较低的孩子相比,焦虑程度更高的孩子的大脑杏仁核区域相对更大。这表明,儿童长期焦虑会直接损伤大脑杏仁核区域,而该区域与负责注意力、情绪感受和调节等的其他多个大脑区域相联系。

  秦博士表示,这项新研究在诊断儿童焦虑症风险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也有助于人们更深入了解焦虑的发生机制。家长一旦发现孩子出现焦虑症状,应及时帮助排解压力,必要时求助心理专家。(陈子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