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在女儿的心中举足轻重

  《好女儿全靠爸爸教》

  就算父亲不在自己身边,很少关注自己,年轻女孩们还是会把父亲当

  成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的人。对男人来说,养育女儿是最有价值的挑战。

  我还记得大女儿霍莉出生的时候,妻子和我都在产房里。我忙前忙后,想把自己变成世界上最好的助产教练a。

  我看着桑迪在挣扎,一次又一次的宫缩让她的胃发生痉挛。“一切都还好。”我握着她的手,鼓励着躺在床上的她。

  “还好?!”她半是咆哮,半是哼唧地说,“听着,大哥!我告诉你,这上面可能还好,可是下面,他妈的一点都不好!”

  桑迪的脑子很清醒,她知道产房里只有她一个人在经受疼痛。

  私底下,我更希望这是个男孩。那时我很喜欢打猎和钓鱼,而且我热爱体育运动。但随着霍莉的降生,这些念头一扫而光,把这个小姑娘捧在手上,是我这辈子经历过的最美妙的事。我记得自己当时不停地想:“她太完美了!简直完美无瑕!我不想她的小脚趾有任何改变,不想她的身体长短有任何改变,当然更不想她的性别有任何改变,她现在的样子就已经是最理想的了。”

  桑迪在怀上霍莉之前曾经流产过两次,这让霍莉的到来显得格外珍贵。当我们把她带回家时,我已经把一切都准备好了。房子的温度被我调得很高,热得甚至都可以在水槽里做爆米花了。可不能让我的宝贝女儿一回来就感冒啊!

  “但我们并不打算把她煮熟,对吧?我们要吗,亲爱的?”桑迪笑着问。

  过了一段时间,我才学会怎么跟这个小家伙好好相处。护士曾经提醒我要注意保护她的头,所以每次我都小心翼翼地护着她的头抱起她,总担心如果哪次忘了这样做,这小姑娘的头就会像一个粗制滥造的布偶头一样,掉下来滚到床上。

  我变得超爱镜子,每隔5 分钟左右,我都会不自觉地拿一面小镜子放在熟睡的女儿鼻子下面,我看到她呼出的鼻息把镜子弄模糊,我就笑开了花。

  我的女儿!

  那时候我并没想到,这个小女孩会长得那么快,有一天她会看着我的眼睛,回应说“我的爸爸”,用的是和我一样饱含深情的语调。

  我希望找到一个办法,能把父亲们从股票证券堆或者办公室里拉出来,或者把他们的头从汽车引擎盖后面拎出来,让他们多花一点时间,好好反思一下父女之间的爱有什么秘密。我相信,男人所追求的终极幸福、人生意义和满足感,有相当一部分来自于这种亲情关系。

  但男人,多么聪明的高等动物,却像世纪之初的人一样,放着水龙头不用,反而在自家后院里挖井寻找水源。想要的东西就在眼前,我们却四处寻找,完全忽略了身旁珍贵的小宝贝们,她们正满心期盼我们的注意。

  值得庆幸的是,在我们国家,一些知名人士已经觉醒,他们意识到养育子女也可以成为男人最有意义和最具挑战性的工作,让我们看看能不能从他们身上学到一点东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