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推荐-《流汗了》

绘本推荐-《流汗了》绘本推荐-《流汗了》

  1.故事来源和文本分析

  这是一本中国原创的知识类绘本,故事取材于一种生理现象——流汗。儿童周围每天都会发生很多事情,抓住儿童的兴趣点,并将其生发成故事,绘本的文字部分就成型了。

  这本绘本的文字内容都是日常生活中会遇到的流汗情景,作者将其分类,以儿童可以理解的语言讲述出来,告诉儿童流汗的秘密,旨在以儿童能够接受的方式,教给他们关于流汗的科学知识。整个故事内容既充满趣味性,又饱含科学知识,是寓教于乐的典型文本。

  2.图画表达技巧

  绘画方面,画家采用孩子常用的水彩笔作画,人物的造型,大多也参照了孩子的画法,使得整个画面古朴有趣,充满童真。简单的线条,丰富的形象,大小尺寸相得益彰的造型方式,让这本知识绘本在严谨之余愈显生动。

文章关键词: 绘本 图画书 童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