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科男医生教你做幸福准妈妈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情感剧《产科男医生》正在东方、江苏、深圳三大卫视播出,这部电视剧一经播出便吸引了众多女性关注,其中不乏准妈妈。在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也有这样一群产科男医生,他们以自己的临床经验及体会,教大家如何成为幸福的准妈妈。

  产科男医生胡科:

  备孕期最好不用化妆品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即使是备孕女性,也希望自己怀孕后会是韵味十足的准妈妈,所以,总不忘用化妆品来美饰自己,要提醒的是,孕期是特殊生理阶段,这时的女性常常会因为身体状况的变化而变得敏感、抵抗力下降,而很多化妆品都含有化学制剂,尤其是美白产品,这些化妆品很可能会透过皮肤进入血液,对卵子产生不良影响,影响怀孕。所以,爱美的女性在准备怀孕的同时,就要开始远离化妆品。

  产科男医生徐阳:

  孕前多运动

  许多女性最怕的就是生完宝宝后身姿变得臃肿,往往会在产后痛下决心减肥,但又担心减肥会影响新生儿的哺乳。

  其实,保持身材产前运动最合理也最健康。科学的运动,不仅可以促进女性体内激素的合理调配,确保受孕妈妈体内激素的平衡,避免怀孕早期发生流产,而且可以促进胎儿发育和日后宝贝身体的灵活程度,同时有助于减轻准妈妈分娩时的难度和痛苦。

  张蓓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 产科男医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