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们:你希望你的儿子一切都好吗?

  《好儿子全靠妈妈教》

  妈妈们:

  ·你希望你的儿子一切都好吗?

  ·你希望你的儿子拥有一个成功的人生吗?

  ·你想要更好地了解你的儿子吗?是不是有很多次,儿子的想法与你的完全不一样,你难以理解,也不知道该如何应对?

  ·儿子的“男性”身份有时会让你感到困扰或恼怒吗?

  ·你希望儿子长大后,继续和你保持融洽的关系吗?

  ·你希望儿子长大后,拥有良好、健康的人际关系吗?

  ·你希望有个好儿媳,和她成为朋友吗?

  ……

  妈妈们,其实你与你的儿子之间存在着极为强大的心灵感应,如果你能掌握这种心灵感应的能量,就能为他造就幸福非凡的一生。如果这些是你的梦想,也是你对自己和儿子的期盼,那么这本书就是专门为你而写的。

  我向你保证。

  凯文·莱曼博士

  写给好妈妈的话:

  妈妈的影响将伴随儿子的一生

  在世界上所有人中,你——妈妈——在你儿子的人生中意义最为重大,对他的影响最为深远。你的儿子总是想要取悦你,这种强烈的需要将伴随他一生。

  你一直梦想拥有一个乖巧的女儿——一个像你一样的,你的小小复制品。你梦想着和女儿亲密无间、母女情深,你看着她蹒跚学步,为她的芭蕾演出准备第一条蓬蓬裙,帮她为第一次约会梳妆打扮。

  然后你出现在医生的办公室,做胎儿超声检查。

  “那是什么?”你指着模糊的黑白影像上,一个你无法辨认的小东西问道。

  医生回答说:“那是小宝贝的阴茎。”

  你皱了皱眉头,仍然满腹疑惑。“我女儿有阴茎?”忽然,你恍然大悟,“是个男孩?”

  你开始慌乱起来。是个男孩,我该怎么办?我对男孩一无所知。

  不过,你会了解他的。

  可能你没有兄弟姐妹,或者你没有兄弟。可能你的爸爸经常出差在外,所以你在家里并没有受到很多男人的影响。又或者,可能你有一个兄弟,但你以前并不了解他……现在也不了解。可能你已经被迫卷入抚养儿子的进程中。可能他是你刚生下或领养的一个婴儿,而你正在祝贺自己,因为你刚刚掌握换尿布的技巧,不至于在凌晨或深夜给他换尿布时被惊喜地浇一身童子尿。干得不错!你已经开始踏上成功的道路了。

  你的儿子可能是个蹒跚学步的幼童,他最近总用一种坚定的

  语气跟你说:“自己,妈妈,我自己做。”你知道,这种坚定的语气

  意味着他想独立做些事情。

  也许你的儿子即将上学前班或者幼儿园了。你忍不住会想,我的宝宝要离开家了。你既盼望着儿子上学后终于可以有短暂的间歇(还有那片刻的宁静),又为儿子即将离开你独自前往某个地方——任何地方,感到忧心不已。

  也许你的儿子已经9 岁。那个过去亲近而温情的他,现在渐渐疏远了你。有一天,他甚至要求你走路时与他保持几步远的距离,并对你说:“妈妈,请不要在我的伙伴们面前拥抱我。”

  也许你的儿子已经处于青春期。他是不是总喜欢用一只大得几乎能装下保龄球的碗来吃麦片?你是不是有点厌倦他总是嘟嘟囔囔或者干脆“砰”地一声甩手关门,来回答你“今天过得怎样”的问题?从他丛林般凌乱不堪的卧室里捡起一堆散发出阵阵臭味的袜子,显然也不是你在愉快的午后想要的经历。

  也许你的儿子已经是个高中生了。他常刮胡子和汗毛,但总留下一堆汗臭的衣服。对,就是这样。当他要走出家门去上学时,你试着去闻他的体味,他会变得恼怒不已。有的时候,你甚至会怀疑如果不是掌握着他的经济命脉,自己在他的生活中也许根本无足轻重。让我们来面对这一切吧。你真被你儿子的所作所为难倒了。为什么他要这么做?为什么他要这么说?还有他到底在想些什么?你完全没有头绪。有时,你的儿子是如此难以形容。

  男孩和女孩肯定是不一样的,不是吗?昨天我见到了5 个六年级的女孩,她们一刻不停地聊着天,像一群鹅一样成群结队聚在一起。那么六年级男孩呢?他们像公鸡一样趾高气昂地排成一列纵队行进在女孩们身后,表现得简直不能再酷了。他们还时不时彼此击一下掌,以此来显示自己那虚张声势的阳刚之气。

  然后,我又瞧了一眼操场上二三年级的孩子们。女孩们像一群鹌鹑,总是成群活动,不停地叽喳嬉闹着,不时互相拥抱在一起。男孩们呢?在我观察的5 分钟里,3 个男孩互相推搡着,并对彼此大呼小叫,另外两个则用自己的肩膀狠狠撞击着对方的肩膀。在操场更远一些的地方,在一场乱作一团的橄榄球赛中,还有一个男孩被另外3 个男孩阻截并擒抱。

  除了显而易见的不同的生理特征,男孩和女孩之间还有很多情感和精神上的区别。作为女性,你并不总能理解你的儿子,但他始终是你的儿子。总体而言,他与你不尽相同,但对他来说,你始终是“熊妈妈”。愿上帝恩待那些当着你的面批评嘲讽你家“小熊”的人们吧,他们很可能会因此被狠揍一顿,成了残废。

  还想知道什么吗?我想告诉你,在世界上的所有人中,你——妈妈——在你儿子的人生中意义最大,对他的影响也最深。可能,从他的行动来看,并非如此(事实并不是你想的那样),然而,如果要问谁才是对他最重要的人,答案是——你。你瞧,你的儿子对你隐藏了一个秘密,他永远不会直接向你揭示它的真相。所以,还是让我来告诉你:你的儿子总想取悦你,这种强烈的需要将伴随他的一生。

  这赋予了你——妈妈——在你儿子的人生中莫大的权力。你可以让他获得人生的成功——或者惨遭人生的失败。你,而且只有你,能帮助他理解男人意味着什么,以及如何与异性建立健康的关系。毕竟,如果他不能从你这里学到这些,他还能从哪里学到呢?

  我还要跟你分享另一个秘密:男人远不像女人那样复杂。但是,他们的内心却一样温柔,而且易受伤害。

  这本书的内容都是关于你和你儿子的。

  1. 它谈到了你们两个现在的关系——以及你们可能拥有的关系;

  2. 它谈到了如何理解男人,并帮助你塑造你的儿子,使他离开家独立生活时能成为一个你想让他成为的男人;

  3. 它也谈到了如何理解你自己,以及你为什么会以这种方式而不是别的方式,来回应和对待你的儿子;

  4. 它不仅谈到了你们关系的变化,随着儿子的成长——你们的关系会经受种种考验,也谈到了要如何享受这一过程中的乐趣。那句古老的格言说得很对:男孩终归是男孩。但是,说老实话,你不想你的儿子与众不同吗?

  千万别忘了那个秘密:妈妈与儿子之间,具有与生俱来、无比强大的心灵感应。妈妈对儿子的影响至关重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