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宠物

  《动物与心灵成长国际大奖丛书》

  米隆·卡科和玛薇丝·卡科夫妇俩是轻松宠物的老板。卡科夫妇贪得无厌、自私自利,挣钱是他们的最大嗜好。但他们相当聪明。他们意识到,如今大部分人对东

  西的喜好都不会持续太久。人们走马观花似的更换住处和汽车,更换子女的学校和度假地点, 当另一半日渐变得平庸乏味时,他们甚至会换掉自己的妻子或丈夫。所以他们怎么会愿意一直和自己的狗在一起呢?

  “狗不只是圣诞礼物,更是珍爱一生的伙伴。”这句广告语对大部分人来说都不适用。狗和孩子一样,都是一种束缚。有一条狗在家里,你绝对不能随心所欲。

  就另一方面来说,小狗很讨人喜欢。它们很好玩,有的小狗非常漂亮。公园里有人牵着一条干净优雅的苏格兰牧羊犬或是一条顽皮可爱的猎狐犬在散步,这是多么令人惬意的画面。所以说,有什么能比租一条狗—租一小时、一个下午,甚至是一个周末—更明智的选择吗?这些都是有着悠久血统的纯种狗。它们的颜色甚至能和租用人的服装相互搭配:红色塞特犬搭配红褐色和深红色秋装,雪白的大白熊犬最适合穿白色衣服的男士或女士。

  当然,要租这样的一只小狗,租金会相当昂贵。狗不仅要梳毛、驱虫、定期接受兽医的检查,它们的“头发”也要精心打理,像西施犬那样把头发扎成一束,或像贵宾犬那样剃掉一部分,这就意味着它们要定期拜访发型师和美容师。但是,人们乐意掏这份钱,卡科夫妇对此深信不疑。他们的确是对的。轻松宠物开张一年后,卡科夫妇轻轻松松踏入了富人的行列。他们要负责如此多犬类专家的开销,所以他们给犬舍员工的工资微乎其微,尽管这名员工要负责清洁小狗、给小狗喂食等一系列日常工作。这个名叫“凯丽”的年轻女孩每天早上从托特纳姆坐地铁过来,然后辛辛苦苦地工作一整天,因为她很喜欢小狗, 和你想象的一样,小狗也很喜欢她。

  轻松宠物大楼在伦敦市中心的一条时尚大街上,旁边是一排奢华的店铺。大楼后门有一块供小狗睡觉的宽阔场地,还有一个供小狗锻炼和散步的院子。凯丽早早地把小狗们叫醒,安慰那些做过噩梦的小狗。比如那条巨大的马士提夫犬,在女主人喂它香肠的时候,不小心咬到了她的小手指头,但它并没有因此受到惩罚。感觉自己应该受罚的时候却没有,会让小狗心烦意乱。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但每天夜里,这条马士提夫犬依然痛苦不堪。

  之后,凯丽会把小狗带到院子里面,让它们小跑一阵子,然后给它们吃早餐。

  早餐结束之后,小狗会被带去洗澡、梳毛、做发型、修指甲、刷牙,那些头发被扎起来的小狗还会换上全新的发带。像阿富汗猎犬这类需要特别梳理毛发的狗会被带去一间特别的化妆室。每只小狗都被喷上一种特殊气味的香水,这些香水由一家香水店的老板娘专门调制。

  喜欢带小动物们出门的达官贵人们认为,小狗身上原本的气味和他们极不相称。圣伯纳犬的香味被称为“远山荣耀”;贵宾犬身上喷的香水叫做“黑色舞者”;苏格兰牧羊犬的全身弥漫着一种叫“石南花薄雾”的香味。

  小狗极其厌恶这些香味,就像小狗的叫声和它夹尾巴的行为一样,它的体味是它的一部分。它们竭尽全力舔自己、舔对方、在地上打滚,但是要除去这些可恶的香水味简直是件不可能的事情。

  一切准备就绪后,小狗们被带去大楼前面。那里有很多房间,每个房间里都摆放着漂亮雅致、极其讲究的狗笼。房间笼罩着柔和的灯光,地板上铺着特别定制的地毯。每个笼子上都有小狗的名字,小狗名字上面是它们的繁育者的名字。小狗们不准玩玩具,比如皮球、能发出声音的小动物或是可以啃的塑料骨头,狗笼要保持整洁,才能打动那些前来挑选小狗的顾客。小狗们只能安静地坐在笼子里,摆出一副可爱动人的样子。

  小狗们在刚来到轻松宠物时满怀着希望。它们以为,来看它们的人都想寻找一位终身伴侣,这个人会成为它们的主人并给它们温暖。这时候,它们会高高地抬着头,开心地摇着尾巴,但不管是一小时后还是一天之后,它们总会被送回来……送回它们的狗笼里,继续等待。

  小狗们拥有彼此,拥有凯丽。它们努力保持乐观,但这一切真的很不容易。

  一号展厅里有五只小狗。这个房间面积最小,但却相当特别,因为它紧靠着凯丽的工作室。凯丽不在院子里时,总是待在这里。整天待在这里的小狗们变成了好朋友。

  体型最大的那只叫奥托。它是一只圣伯纳犬,有着棕白相间的脸和深邃忧郁的眼神。奥托聪明强壮,但很温和。它遭遇过一次悲剧:它的妈妈—一只庞大沉重的圣伯纳犬—不小心摔倒在自己的幼崽身上。可怜的小宝宝们被压死了,只有奥托幸免于难。这次事故发生在瑞士深山的一座著名修道院里。几个世纪以来,修道士一直在那里繁殖饲养圣伯纳犬。圣伯纳犬能找到被困在雪地里的人,帮助他们安全脱险。

  如果你经历过这种事,你就不会浪费时间去纠缠一些小事了。奥托成长为了一只勇敢称职的搜救犬。当一位富有的年轻人坚持要买下它并带它去英格兰时,它欣然接受了这件事,虽然它和修道士们一直相处得非常愉快。后来,这位愚昧可笑的年轻人发现,自己没法把一条圣伯纳犬困在伦敦的公寓里。于是,他把奥托卖给了卡科夫妇。奥托依然努力让自己镇定自若,当其它小狗抱怨食物、可恶的香水或者无聊厌倦时,它总是尽量安慰它们。

  奥托旁边是一条娇小玲珑的北京犬,叫荔枝。荔枝长着及地的金色长毛和一张皱巴巴的脸。荔枝很崇拜奥托。夜里,当小狗们被放开,一起在地面上睡觉时,荔枝就把自己蜷起来,紧紧地靠着奥托。奥托醒来后,有时会感觉自己长了五条腿—四条自己的腿,另外一条腿则是一只北京犬。北京犬的祖先是给中国皇帝做伴的狮子狗,它们负责守卫宫殿和寺庙。荔枝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奥托却安静而沉稳。

  荔枝旁边的笼子被一条黑色的标准贵宾犬占据着。

  弗朗辛的毛被精心细致地修剪过,就像人们心目中的贵宾犬那样—腿上和尾巴上的毛被修成毛茸茸的大球,屁股被剃得精光。租用它的人通常都是女演员,后者将它展示给那些对眩目生活充满渴望的人看。但弗朗辛其实是一条非常努力、聪明过人的狗。它的家人世世代代都是马戏团的动物明星。它们能表演难度惊人的绝技:爬楼梯、跳火圈、用鼻子顶球……弗朗辛酷爱马戏团的生活—一家人彼此做伴、坐着大篷车四处旅行。但后来有人说,训练动物表演太残酷,于是马戏团就这样被关闭了。如今,它必须一整天呆坐在笼子里,等着有人来选它。

  奥托、荔枝和弗朗辛的对面是一只名叫“宝贝”的粗毛牧羊犬。宝贝相当漂亮,长着黑、白和深褐色相间的长毛和一双充满温柔与信任的眼睛。但是,它很不容易被租出去,因为它总是情不自禁地把东西聚集在一起。

  伦敦没有羊群,所以它会把能找到的任何东西都聚集起来。它曾经把整个托儿所的小孩子都轰到公园里的露天音乐台上,还曾把一群“嘎嘎”叫的鸭子赶到一个公交车候车亭里。在来到轻松宠物之前,宝贝曾经是一只经受过严格训练的牧羊犬。但是,它的农夫主人破产了,不得不卖掉它。所有的小狗都会怀念曾经有所作为的日子,但对牧羊犬来说,不干活简直就是一种巨大的折磨。同伴们都很担心它,每当它被提前送回来时,卡科先生总会异常恼怒。小狗们都知道,得罪卡科先生会有什么后果——这些小狗会消失得无影无踪,再也见不到了。

  一号展厅的最后一位室友是一条极不友善的小母狗。它躺在一个特别的绸缎靠垫上,肚子下面有个热水袋。

  蒂莉女王是一条墨西哥无毛犬。它体形娇小,焦躁不安,有着裸露带斑点的皮肤和像小树枝一样的腿。这个犬种相当稀有。大部分墨西哥无毛犬都很精巧脆弱,却很友好。

  在来到这里之前,蒂莉的女主人相当富有。它用银盘子吃饭,在女主人的丝绸枕头上睡觉。它目中无人,好像任何东西都配不上它。它刚来到这里时,其他小狗试图对它表示友好,它却轻蔑地把头一甩,张大嘴打哈欠。

  它唯一出声的时候是在它的热水袋冷却之后,它会狂吠不止,直到凯丽过来把热水袋拿去重新加热。它是所有小狗中租金最昂贵的。事实上,它根本没这么值钱。

  一号展厅里目前还有一个空狗笼。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