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宠物(2)

  《动物与心灵成长国际大奖丛书》

  雨停了。奥托的笼子朝着窗户,它看见人们正把雨伞收起来。这意味着想租小狗的顾客很快就会到了。它在笼子里坐得笔直,其他小狗也争相效仿。

  十点钟,凯丽带进来一位女士。她穿着优雅迷人的黑色裙子和紫色上衣。高得惊人的高跟鞋让她走起路来踉踉跄跄的。

  “我想弗朗辛非常适合您。”凯丽走到贵宾犬的笼子前面,“它相当聪明,很习惯被带去餐厅。”

  “它和我的衣服很配。”这位女士说,“你瞧,这事儿有点微妙,昨天晚上,我在宴会上认识了一位男士。他说他很喜欢小狗,所以我说我也很喜欢狗。他约我出去吃午餐,我想带着一条狗去,假装它就是我的小狗。你觉得这主意怎么样?”

  凯丽觉得这主意糟透了!她认为这是个相当荒谬的想法。但是,她对顾客们各种离奇古怪的想法早就习以为常了。她只是微笑了一下,继续透过笼子轻轻地抚摸着弗朗辛的头。

  “我想我应该租一只小点儿的狗。但是它会坐在我的膝盖上,弄得我的裙子上都是狗毛。说不定服务员还会踩到它。”

  “我想弗朗辛应该很符合您的要求。”凯丽再次说,“它习惯躺在餐桌底下。唯一的问题是它很喜欢音乐,如果餐厅有乐队表演,它或许就会跃跃欲试。特别是乐队表演华尔兹的时候……” 但这位女士说那家餐厅不会这样,那是一家非常昂贵、静谧的餐厅,客人们轻言细语地说话,通常只会谈论食物。

  于是,弗朗辛被戴上了一个水晶项圈,换上一根和那位女士的上衣相配的发带。她装模作样地说弗朗辛是她自己的小狗。她带着弗朗辛离开了。

  贵宾犬弗朗辛离开一小时后,一位神色紧张的瘦弱女人过来了。她说她想要一条体型大的狗,以便下午能保护她。因为她要去探望儿子,而她儿子住的地方有很多外国人和穷人。她担心自己被人袭击。

  凯丽想告诉她,穷人和外国人根本不会袭击老奶奶。

  她了解这点,因为她住的地方就有很多穷人,其中还有很多外国人。但她想让奥托出去透透气,所以她什么都没说,直接就去拿奥托的项圈和绳子了。

  其他展厅的小狗也陆续被租走了。但是宝贝和荔枝无人问津。整个无聊的下午,它们都在笼子里面打盹儿。

  蒂莉女王去享受橄榄油全身按摩了,因为它在脱皮。

  第二天,一位老奶奶想租一条北京犬去探望一位比自己更年迈的朋友。不过最终她还是没去成。

  老奶奶绝对没什么过错。但是,如果你的祖先曾经趾高气昂地跟随帝王南征北战,你肯定不喜欢有人告诉你,你只是一只丁点儿大的小狗,没错吧?虽说轻松宠物的狗从来都不咬人,但咆哮不止、龇牙咧嘴的荔枝被提早送回来了。

  宝贝被一个小时看过所有《灵犬莱西》电影的男人租走了,他想和宝贝一起在房子旁边的小路上拍照。对宴会上邂逅的男士谎称自己拥有一条贵宾犬的那位女士再次租走了弗朗辛。

  第三天,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凯丽一大早就到了。和往常一样,她提着食物到院子里跟小狗们道早安。但这天早上,她并不是一个人。她牵着一只戴着临时项圈、活蹦乱跳的小狗。

  它不属于任何公认犬种。它是一条白色小狗,耳朵上有一块褐色斑点,尾巴上也有一块褐色斑点,体型像猎狐梗一样小巧。它有着威尔士柯基犬那样的蝙蝠耳,不停摇晃的尾巴却有几分神似比格犬的旗杆尾。但是,它绝对不属于以上提及的任何犬种。轻松宠物从来都没有见过这种狗——混种狗。

  凯丽放开手中的狗绳。这只混种狗立即欢快地朝离它最近的一只狗冲过去。还好这只狗是奥托。在混种狗看来,突然之间有了三十多个新朋友,简直是件天大的好事!它不知道自己是该欣喜若狂地大叫、满地打滚、四脚朝天躺在地上,还是该朝空中踢腿。所以,它同时把这些事情都做了。

  凯丽把奥托和弗朗辛拉到一边。

  “你们要对它好一点哦!”凯丽说。她总是把小狗当成人一样和它们说话。当然,小狗们完全能听懂她的话。

  “它迷路了,我昨晚在我家旁边发现它的,好像没有人想要它。”

  凯丽家很穷,她和家人住在托特纳姆的一栋小房子里。房东是个特别可恶的家伙,不准他们养宠物,房子里破旧的地方也不给维修。昨晚,她出去给家人买晚餐时,发现了这只白色的小家伙。它全身都湿透了,蹲在她家的台阶上瑟瑟发抖。

  小狗们聚在一起,用鼻子嗅着它们的新朋友。它身上满是狗味,不像它们身上的讨厌香水味。虽然它是一只有点儿热情过度的小狗,但小狗们都很喜欢它。只有荔枝低吠了一声,因为奥托对这个新来的小家伙很友好,它吃醋了!

  “我有个计划。”凯丽跟小狗们说,“不知道这个计划是否行得通。但这段时间,你们要和它好好玩,让它感觉这里就是它的家。”

  她让小狗们来到院子里玩耍。小狗们锻炼的时候,她也跟着它们一起跑。在一大群的狗中,这只小小的流浪狗并没有显得特别引人注目。

  小狗们该回到笼子里去了。凯丽偷偷地把这只混种狗关进一号展厅的空笼子里面。现在没什么事了,只等卡科先生过来进行每日的例行检查。但愿会有好结果!

  小狗们刚刚安顿好,卡科先生就过来了。为了赢得顾客的好感,他穿了白色的工作服。他手里拿着一个写字板来记笔记。卡科先生会把所有的事情都记下来:每条狗被租用的频率,顾客是否对小狗满意,还有公司盈利的具体数额。对卡科先生而言,小狗只不过是挣钱机器。挣不出饭钱的小狗会被立马送走。

  “嗯,今天早上生意怎么样?”卡科先生问。凯丽说一切很正常。小学校长已经打过电话,想租奥托一整天,作为孩子们的期末奖赏。卡科先生在一个笼子前面停了下来,里面正是凯丽带来的那只迷路的白色小狗。他的脸阴沉下来:“究竟是怎么回事?你疯了吗,小丫头?这是一条混种狗!谁把它带进来的?它在这里干什么?”

  “求求您,老板。是我把它带过来的,但它不是混种狗。”凯丽是个诚实的小姑娘,但是,如果说谎能拯救一条小狗的性命,她别无选择,“它是一个新犬种。他们正准备给它在养犬俱乐部注册。我买下它,送给自己当做生日礼物,但我的房东不准我们养狗。”

  卡科先生皱着眉头看了一眼这个新来的小家伙。它摇着尾巴,轻轻地叫了几声,算是跟他打招呼。

  “是真的。”凯丽说,“我没撒谎。它是一只……托特纳姆小猎犬。这个犬种最近在市面上很时髦。我在布莱顿的犬类展览上就看见过一只。”

  卡科先生犹豫不决。对于狗,凯丽无所不知。虽然不知道新的犬种,会显得很无知,但他还是半信半疑。

  “我家有它的谱系。”凯丽说,“咱们试试它行吗?它是新来的,价格可以低一点。”

  “嗯,那好吧。”托特纳姆小猎犬,这名字听起来很不错,卡科先生说,“但是我要提醒你,这周结束之前,如果还没有人租它,它就必须走。要是你不能收留它,就送去猫狗收容所。我这里不能养挣不出饭钱的狗!”

  凯丽弯下腰,透过笼子轻轻抚摸着这只小狗。

  “你听见了没有?”

  “是的,老板。”凯丽答道。

  卡科先生走到门口时,转过身子说:“你最好给它取个名字,挂在笼子上。”

  “是的,老板。”凯丽继续回答。

  她已经想好了一个名字。盯着这只混血小狗的眼睛时,她想到了这个名字。它的眼睛黑漆漆的,充满信任,透着机智。但这两只眼睛不太一样,一只眼睛上面有一块斑点,一块金色的斑点。

  “它叫小斑。”凯丽说。

  卡科先生早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