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打人你还HOLD得住吗?

  对于1-2岁的孩子来说,攻击行为是非常普遍的,有时候孩子打人看不出有任何理由,所以有的孩子高兴了打人咬人,他们常常怀有一种玩的心理去试探自己的行为能力,或者试探大人们的反应,打完人后他们呢就等着看“好戏”,对他来说打人是正在进行的一项重大试验。

  另外孩子打人也是代有强烈的情绪因素在里面的,想一想孩子生活的世界,就会发现宝宝每一天都在掌握各种新的技能,遇到他们不熟悉的各种事情,因此打人成了孩子表达挫败感或者是承受打击后的复杂情感的一种方式。

  其次打人是因为无法用语言表达:4岁到孩子玩具被抢走后会说:还给我!1岁的孩子不会说话,不知道该怎么办,于是就用拳头来代替语言,而且1、2岁的孩子也意识不到打人会伤害别人,即使大人告诉他会疼,这么大的孩子也没有自控能力。

  解决办法:

  1、首先保持冷静,当你做出了榜样,孩子会向你学习在紧迫关头保持耐心。

  2、表达你的想法和感受,关心一下被打的孩子,向打人的孩子解释一下打人使其他人受伤了,告诉他被打的小朋友很疼,小朋友的父母也很伤心,让他知道大人的后果。

  3、强制道歉不可取,父母可向被打的孩子主动道歉,表示关心效果好

  4、建议孩子用正确的其他方式代替打人行为。

  5、表扬孩子的积极行为,鼓励他做的对。

  6、往复循环,一定会成功!

文章关键词: 家庭教育 分歧 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