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你会给孩子买奢侈童装吗?

  开学季,正是家长们为孩子采购新童装的高峰时期。很多网友表示,《爸爸去哪儿》节目里小明星的穿衣风格很喜欢,想给孩子买几件好一点的开学时候穿。但也有的网友毫不讳言,这么小穿奢侈童装,会让孩子虚荣拜金。值得讨论的是,孩子到底该不该穿奢侈品牌的童装?作为父母的你,你又会给孩子买吗?

开学季 你会给孩子买奢侈童装吗?开学季 你会给孩子买奢侈童装吗?

  无独有偶:90后辣妈百万元为女儿买童装

  山西太原一90后辣妈,自办T台秀为2岁女儿庆生。T台秀上所展示的奢侈品童装是年轻妈妈两年来在美国、香港、韩国等地为女儿购买,仅购衣款前后花费就接近百万元人民币。购买童装,皆为国际顶尖大牌,香奈儿、迪奥、LV、巴宝莉、阿玛尼、普拉达,其中一套貂皮大衣加上迪奥小皮包的价格就超过了十万元。

  支持:孩子穿的不能比别人差

  作为家长,我希望在我的能力范围内给孩子最好的。现在家里都只有一个孩子,家里经济过得去,只要孩子喜欢,还是满足她吧。小摊上的童装倒是便宜,几十块就能买一套,可那质量能让人信任吗?这样也太虐待孩子了。再说了,咱家孩子也不能比别人家穿的差呀,说心里话,给孩子买奢侈童装,多少也有些炫耀心理。

  反对:让孩子穿奢侈品并不一定是真爱了孩子

  家长给孩子买昂贵的衣物,有很多人的出发点是攀比、显摆,这种情况很可怕,如果孩子因此爱上了攀比,那更是得不偿失。还有些家长因为不了解教育的真正意义,总以为给孩子最好的吃、最好的穿,就是对孩子最大的爱,其实孩子更需要父母的陪伴。不过认为自己有这个能力,喜欢给孩子购买各大品牌的衣物的无可厚非。

  健康专家:理智消费,安全最重要

  家长们要保持理性,我们更应该看重的是孩子衣服使用后的安全和健康,也不要小瞧宝宝服装产品标签上那些小字,一定要仔细了解,再判断是否能买给孩子穿。看到标有A类婴幼儿用品的字样,才能够放心给孩子穿。A类主要是指24个月以内的婴幼儿使用的纺织品。

  心理专家:勿让孩子养成奢侈消费观

  作为父母,都想竭尽所能给孩子最好的,但不要过分追求名牌,让孩子养成奢侈的消费观对他今后的成长不好。父母最好的爱不等于是最好的物质享受,相反,孩子在成长过程中,要学会珍惜、忍让、坚强、分享,这些品质都不是在一个极端富饶的物质条件下可以自然形成的。

  网友有话说

  一件奢侈品牌的就可以买一年的衣服了,我还是会计算的。@图图妈

  小时候,妈妈给做的花裙子,才几块钱,这是任何打牌衣服也比不了的。@格格旗

  最讨厌有的小孩子会说,我妈妈从美国给我买的,好几千呢。@像你一样美

  知道那些拜金女怎来的吧,有个拜金妈啊。@黑处女座

  特想知道:你给孩子买衣服的钱真的是自己的血汗钱吗?@梦见美好

  小编点评

  不少给孩子买奢侈品牌服装的家长都有“打肿脸充胖子”的嫌疑,为了孩子一咬牙就买了。父母要明白,物质上的奢侈只能给孩子带来暂时的快乐,而家长对孩子这种快乐的追求会让孩子养成攀比爱慕虚荣的坏习惯。孩子们最需要的是父母的爱,是小伙伴的陪伴,是对其成长的关注与鼓励。

  声明:新浪育儿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童装 奢侈 开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