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万元卖掉亲儿 竟是“父爱”惹的祸?

  爸爸李某波沉迷于网络,为还赌债竟然把三岁半的儿子以3万元卖了。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公诉人认为李某波已构成拐卖儿童罪,考虑到家人已经谅解,建议在5年以上7年以下的幅度内量刑。李某波自称很爱孩子,但从小缺少父爱。面对此事,让人不禁想问,面对儿子,这位爸爸后悔了吗?网友爸爸,你知道如何爱孩子吗?

三万元卖掉亲生儿 三万元卖掉亲生儿

  自述:QQ上议价卖掉亲儿

  李某波说,他因为自己没有钱用,也欠了别人的钱,于是在一个叫“宝×××知道”的网页发布了一条卖小孩的信息,并留下了Q Q号码。最终,他以3万元卖了儿子。还和对方签了一份送养协议,然后就走了。他骗对方称,自己的父母交通事故不在了,老婆也在两年前离家出走,自己一个人无法照顾儿子,所以要将他卖掉。

  “我很小时父母就离婚了,我很希望父亲来看我,有时间来陪陪我。”他说,因为父母离婚后,他先跟着母亲,一直渴望父爱,但一直得不到。这次卖了儿子,或许有这方面的原因,就是要气一下父亲,因为他很喜欢孙子。

  后续:公诉人建议判刑5-7年

  针对指控和证人证言,李某波都表示没有意见,当庭认罪。李某波的妻子和父母向法庭提交了谅解书,请求法院从轻判决公诉人指控称,被告人李某波以出卖为目的贩卖儿童,其行为应当以拐卖儿童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建议判处被告人李某波五年至七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法院将择日宣判。

  牢记:贩卖亲生子女已触犯法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收养法》的相关规定,遗弃婴儿情节恶劣的行为和亲生父母出卖亲生子女的行为,都应按遗弃罪定罪处罚。我国刑法第261条规定,对该种犯罪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网友评出爸爸必做的5件事

  1.全家一起做饭吃。爸爸要学习烹饪,同妻儿共享其中的乐趣。餐桌也是全家交流的好场所,孩子们可以谈谈自己的生活,家长也可以赞美他们并给出建议。

  2.经常赞美孩子。爸爸通常不太擅于表露情感,但事实上孩子很在乎大人的关注和赞赏。多表达对孩子的喜爱,哪怕只是一个拥抱、拍拍后背、亲亲脸。

  3.尊重孩子的妈妈。无论夫妻关系如何,都应该给你的妻子以应有的尊重,父母的行为对孩子会形成潜移默化的影响。

  4.定下规矩,奖罚分明。爸爸应该给孩子立下明确清晰且奖罚分明的规矩,既让孩子懂得了“无规矩不成方圆”,又能让孩子感受深深的父爱。

  5.给孩子读书。书本是激发孩子想象力的最佳选择。从孩子很小的时候开始,就可以读故事给他听。培养其阅读兴趣有助于改善个性及促进身心发展。

  我有话说

  说到底,人性的自私冷漠暴露无遗,把孩子都当做了赚钱的工具。@愤青时代

  我想说好多拐卖孩子的悲剧,都是父母一手造成的,我们不该做点什么吗?@你侬我侬

  无语,没条件就别生孩子,害人害己。@ 乐乐妈

  这个男孩的命运太悲惨了。@天籁城有你

  才3万,我听说男孩明码标价6万,啥世道。@茶语心愿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孩子 父爱 卖儿 3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