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喜欢说“不”,怎么办?

  石头妈的烦恼

    2岁多的小石头最近很让妈妈头疼,你说东他就说西,你说要做什么,他就说不要。无论妈妈怎么告诉他刷牙的好处,他就是回答,“不,我不刷牙。”然后就赖在地上,动也不动。

    专家有话说

  李坤珊:孩子两岁之后,他发现最强而有力的工具就是“不”,这代表的是一种心理上的独立,所以爸妈就不会觉得孩子天生坏脾气,或者偏偏跟我作对。他不是天性要故意作恶,而是心理上的独立。

  妈妈不妨这样告诉孩子:“现在我们睡觉前要刷牙了,你要拿红色的牙刷你还是拿绿色的牙刷。”妈妈把两件牙刷让他选,那这就有限定的让他选择是,不管你是选红色的还是绿色,他都会刷。

文章关键词: 叛逆 刷牙 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