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内向,怕陌生人怎么办?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用户:陈老师好!我家一岁半女儿非常内向,遇见陌生人就往我怀里躲,遇见弄哭过她(主要是打她推她)的小朋友马上就必须要我抱,怎么都不肯下来。玩 具被别人抢走也不吵着要就让人家拿。甚至下次见到那孩子还会主动要我把玩具给人家。最近内向的性格越发严重,连以前很熟悉的阿姨都不给抱。我该怎么办?谢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这就是缺乏安全感呀!怕别人伤害,只能依靠你。是不是你可以在细心用心上多花些心思?例如在引导认知上多和孩子谈谈说说?多接触各种事物。孩子开始接触陌生世界,必须通过认知活动和游戏去积累经验,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 孩子 内向 陌生人 1岁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