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婴不足2斤 医院成功救治“巴掌男孩”

2015年12月15日07:22  大众网 收藏本文     
男婴不足2斤男婴不足2斤

   14日上午,从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获悉,近日,经该院新生儿科全体医护人员共同努力,成功救治一孕周仅有34周、出生体重仅为0.885kg的极低出生体重患儿。

  大众网记者从该院新生儿科病房见到了这个哭声响亮,瞪大眼睛四处张望的“小”家伙,这个出生体重仅有o.885kg的男婴看上去明显比其他孩子瘦小的多。

  该院新生儿科主任史静主任告诉大众网记者,这个孩子抱来的时候,托在手里只比手掌大一点儿,由于宝宝体重小、心肺功能、消化系统功能及免疫功能等各系统发育均不成熟,且无法顺利进行肠内喂养,曾经好几次出现呼吸衰竭的情况,她带领医护人员及时给予静脉营养注射,孩子也由专人进行特护。科室人员及时与家长做好沟通工作,得到了对方极大的信任与配合。经过一个多月的全力抢救,患儿病情日趋好转,体重明显增长,达到1.2kg。

  史静表示,这个极低出生体重患儿的成功救活,为聊城市二院新生儿科在救治低孕周、极低出生体重儿方面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一成功的案例在未来将为更多极低出生体重早产儿撑起生命的“保护伞”。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男婴 轻体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