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总是找奶奶是怎么回事?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用户:陈爷爷好!我家宝宝一周四个月了,最近几天突然晚上睡觉前要她奶奶哄睡觉,之前一直喝完奶都是我抱她回我们屋子,然后唱儿歌,讲故事睡觉。现在只要喝完奶就要去客厅,她奶奶在就要找奶奶,奶奶放到她们屋拍拍哄哄一会儿就睡着了,半夜醒来有时也这样。不让去就大哭,去了一会儿就睡着去了一会儿就睡着了。不知道怎么突然就成这样了。是不是我最近跟她爸爸生气有当她的面的原因啊。感觉自己上一天班,回来就是陪孩子。可是她还不需要。真的好伤心!奶奶平时带宝宝玩的也多。有好多新花样。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①孩子有时候免不了会有情绪变化,突然不要你爱奶奶,不一定要有什么理由,奶奶愿意照顾他,那就谢谢奶奶,让她多辛苦一段时间,说不准几天以后,孩子又主动回来找你。自然就好,何必耿耿于怀?只要你对他关爱,孩子就不会忘记你。②你能反省,这很好,父母的事,孩子都看在眼里,他不懂得表达自己的感受,但会有行动,依靠奶奶就是他的行动,应该理解。你们处理好了问题,他就会放心,就不会排斥你的关爱,这没有什么好 “伤心”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 孩子 奶奶 1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