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自尊心太强怕失败怎么办?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用户:陈老师好,儿子一岁十个月了,挺懂事的跟他说道理他也听,但是感觉自我意识自尊心强怕失败有些完美主义脾气急又害羞,搭积木太高就不敢放说怕倒掉,如果倒了就发脾气,跟别的小朋友接触碰他玩具就急但是如果我好好说他也愿意分享,自己画画(他会画圆)如果画好就高兴,画不圆就发脾气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孩子还小,不能有太高的要求,重要的是动手游戏。这时还说不上自我意识,只是在探索自己的能力,那么你的陪伴就必须在让他“玩得下去”,道理可以少说,需要的是玩出乐趣,积木倒了也是玩,只要过程欢乐就没有失败。别要求他分享,能够自己玩,或你陪他玩,玩得快乐就好。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 孩子 自尊心 失败 1岁10个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