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不能“唯分数论”

  东方今报 收藏本文     

  在应试教育愈演愈烈的大环境下,越来越多的家长迷失了家庭教育的主体方向,变相的只关心孩子的成绩排名、考试分数等,逐渐靠拢学校教育的一侧,然而在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孩子只有“高分”是远远不够的,新家长认为家庭教育绝对不能“唯分数论”。

  我们现在绝大多数家长都只关心孩子考的分数高不高,能不能考上清华、北大等一线名校。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每年考上清华、北大的孩子里几乎都有一个或者两个孩子精神异常,也就是传说中的“书呆子”,他们就只会读书、考试,甚至连最基本的生活自理都不行!然而这些“高分”孩子怎会落得如此下场?显然这就是我们家长和老师造成的!对于孩子,我们不能以分数来论英雄。新家长认为,除了分数、成绩之外,家长还需要重视孩子的安全、成长等孩子本身的问题!

  新家长作为一个以家校沟通和儿童安全这两大社会热点话题为切入点的在线教育品牌,自推出以来,备受社会关注,特别是如今广大家长向现有的家校沟通平台频频发难的同时,教育部门及社会大众更是对新家长寄予了无限的期盼!!

  新家长包括软件新家长在线APP和硬件小警长智能手表。其中新家长在线APP是根据移动互联网盛行的大环境下而精心设计的家校互通APP。家长在免费使用中可以查看孩子的成绩单、课程表、家庭作业,另外老师和家长可以共建互动社区、共享教育头条及学校的现实资讯,新家长希望通过这个APP,给孩子和家长之间搭建一个第三方平台,让家长随时了解孩子的学习状态,让家长充分理解学习压力对孩子影响,从而从“分数论”中跳出来,关心孩子的学习压力,关心孩子的内心活动,从而进一步改变家长自己对孩子教育存在的错误观念!

  另外对于孩子安全方面,新家长推出小警长智能手表,小警长智能手表是采用的是GPS与LBS+WIFI的多重定位技术,家长安装APP后就可以查看孩子的地理位置了。另外针对孩子的特性,做了更深层次的开发功能——电子围栏,家长可以给孩子设定安全范围,一旦孩子超出范围,家长便能收到通知。手表的防水功能是采用IP65级别技术,家长可以不应担心生活用水对手表的影响!除此之外小警长智能手表采用的全新节能技术,待机时间与同类产品相比可提高5倍。社会上,对于儿童被拐案件,实属司空见惯,我们每位家长都不能保证随时随地呆在孩子身边,所以对于家长而言,小警长属于他们的“第二双眼睛”帮助他们关注孩子每时每刻的安全!

  新家长希望通过新家长在线系列产品,给每位家长一个重新关爱孩子的机会,做一个全新的家长。新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我们的孩子不是分数机器,“唯分数论”对孩子来说是不公平的,所以对于“学习”这个名词还是先从家长自身做起吧!

文章关键词: 家庭教育 教育方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