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写作文妈妈更爱妹妹 你是怎样对待大孩?

  潘女士碰上了烦心事:上小学的女儿在作文中写道,“妈妈自从生了小妹妹以后,我感觉受到了冷落,就像一个被全世界抛弃的孩子……”这事一出,引起很多人共鸣,父母是否需要反省些什么?随着二胎政策全面放开,有两个孩子的家庭会越来越多,做父母的该如何处理好孩子们之间的关系呢?你又是怎样对待大孩的呢?

女孩写作文妈妈更爱妹妹 女孩写作文妈妈更爱妹妹

  委屈:孩子作文满篇都是“妈妈不爱我了”

  “妈妈,我想对你说,你爱我吗?自从有了妹妹以后,我感受到你更爱妹妹了。”

  “我像一个被全世界抛弃的孩子,为了这一件小事我哭了一整个晚上。”

  “以前那个懂得给我打扮的妈妈不见了,爱变着法儿给我烧饭的妈妈不见了。”

  “唉,我真是疑惑,妈妈,你还爱我吗?走在放学的路上,站在回家的街角,妈妈看不到我再一次泪流满面……”

  孩子这篇700多字的作文,慢慢都是自己的心酸和委屈。

  妈妈:没想到孩子这么敏感

  女孩的妈妈潘女士是个全职妈妈,大女儿11岁,小女儿不满2岁。丈夫工作比较忙,她平时基本都是一人带两个女儿。

  潘女士看了作文后觉得挺心酸的,说实话,有了第二个孩子后,自己的确把更多精力放在了小的身上。毕竟她还小,需要更多照顾。比如,大女儿在作文里说,我给她绑的辫子、烧的早饭,都不如以前了,这可能也是存在的。但并不是说,我不疼爱大的,反而更希望,作为姐姐,她能体谅妈妈,甚至帮着我一起照顾妹妹。有些方面,大女儿挺内向的,挺担心她一直有这样的想法……对大家都不好。

  支招:父母把握3原则

  1.不偏袒,不逼让,让爱平衡流动。

  2.根据不同的个性,采取不同的方式。

  3.尽量平等公平公正,让每一个孩子得到尊重。

  只要父母原则对了,与孩子的沟通也就奏效了。其实,道理很简单,也没有捷径可走和秘密可言,只是做起来需要父母们的细心和耐心。认真地倾听孩子敏感的内心,努力关注到宝宝内心的情感需求,自始至终给予孩子真实的爱,孩子才会在爱的沐浴下学会爱,才会真正的独立和成长起来!

  建议:两个孩子的年龄差距1—3最合适

  如果家长考虑要生二孩,那么最好尽早生,两个孩子的年龄差距控制在1-3岁之间是最合适的。他们俩可以玩到一起去,而且在以后的成长过程中,两个孩子不会有代沟。年龄差距大的时候,比如小的想要看动画片,而大的早就看过了,就会觉得小的做啥都幼稚,两个孩子年纪相仿的话,相处会更加融洽。

  网友有话说

  希望孩子也能体谅妈妈的辛苦和不易。@酸奶味

  话说小姑娘的文笔真不错。@不开心过会笑

  我家老大就很敏感,犯错连吵都不敢吵,一大声说她就哭,说有了弟弟不疼她了。哎。@冬天下雪了

  都是自己身上的肉,可一碗水端平还真得有难度。@想你的日子

  曝光日记,经过大孩同意了吗?@维尼宝贝

  我家只有我一个,也没人帮我扎辫子做早饭买零食,呜呜。@吃肉的兔子

  我就是这样,内疚自责中。@小狮子妈妈

  还生不生二孩呢?谁能告诉我。@二丫头珊珊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孩子 爱妹妹 妈妈 嫉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