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儿童仅半数念完小学 在贫民窟行乞

2015年11月16日09:39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一家网站15日报道称,全球很多的新兴科技企业CEO是印度人,他们的英语和数学能力都很强。但令人惊讶的是,在印度接受完整小学教育的孩子只有约50%。这个数字正是印度教育两极化最有说服力的一个证明。

  在初等教育就学率达97%的印度,有许多孩子因为家庭穷困不得不辍学在贫民窟行乞。为了生存,许多孩子要么休学,要么干脆退学。实际上,真正能够接受完整小学教育的孩子只有约50%。

  据印度近年的国势调查报告称,虽然印度的就学率非常高,但识字率只有75%,其中还包括“只能说和写名字”的人。也就是说,只有一半的人有机会在印度继续接受高水平的教育,而剩下的一半人有的连念书都不会。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王琼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彭永清】

  原标题:印度儿童只有半数念完小学 家庭穷困致在贫民窟行乞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印度儿童 小学 贫民窟 行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