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独立 诺一2个月就单独睡!

  随着《爸爸去哪儿3》的热播,诺一被越来越多的观众所熟悉,从人气上来说,他也是五位萌娃中最高的。诺一非常独立,会安慰爸爸,照顾妹妹,也会时常“跟观音菩萨聊天”,跟“孙悟空”见见面。妈妈还爆料,诺一太独立,2个月就单独睡了,你准备孩子多大单独睡呢?

太独立 诺一2个月就单独睡太独立 诺一2个月就单独睡

  诺一哭时要先和妈妈打招呼

  现实生活中,妈妈安娜垄断了孩子的整体教育。诺一从小就被教育要独立,出生后两个月就单独睡在自己的房间,家长靠监控来观察他的状况。再长大些,安娜便常常带她去参加扶贫等公益活动,这大概也是诺一即使住在破旧的窑洞里再苦再累也不抱怨的原因。而看到诺一在寻找野象时意外摔倒而哭泣时,安娜并没有太过担心,还开起了玩笑:“在家时诺一要哭的时候,会跟我打招呼,妈妈我要哭了。”

  诺一读完西游记?

  安娜对于孩子的教育是很用心的,从诺一出生开始,她就严格地为他选择每一本读物:“先从那些神话故事开始(读),就是盘古、后羿、嫦娥什么的……然后到《西游记》。现在有太多儿童的书对孩子的成长没太大意义,我们西方的那些小公主、小王子的故事,学了这些之后再长大,如果女孩还认为自己是公主,那我们就很辛苦了。所以我选择一开始先让他看那些中国神话故事,然后等到下一步,是不是就是《三国演义》了?”安娜诚恳地询问说。看来,诺一“《西游记》十级学者”的炼成,确实少不了这家女主人的功劳。

  诺一妈妈真心话大放送

  问:诺一现在被这么多人喜欢,您什么感受?

  安娜:从保护自己和保护孩子方面,我不知道怎么做,不太清楚该怎么反应……可能就是节目播出这几个月(他们会受到关注),短时间大家忘了就好了。我自己不多看那些网络的东西,也看不明白,就看看节目还挺高兴,就像自己拍孩子跟小朋友一起玩的视频一样,就当是他放假的视频。

  问:有没有想过让诺一当童星?

  安娜:比如说(诺一)现在喜欢编故事,我觉得这是一个能力吧,那我按照妈妈需要,觉得让他学字、学文学是应该的,会支持他。但我不觉得让他拍照片(拍戏)是支持他,就这样嘛,一步一步来,你都不知道往哪个方向走。

  问:你觉得诺一是像爸爸比较多还是像你比较多?

  安娜:挺像爸爸的。他有刘烨敏感的一面。

  问:刘烨朋友很多,他给诺一定了很多娃娃亲,像和张震、吴彦祖、赵薇……

  安娜:我知道吴彦祖,因为他女孩还是感觉挺漂亮的,跟我们混血的一样的。开玩笑啦。

  问:现在节目里面还有一个小女孩叫夏天。

  安娜:哎呦,太可爱了,我太喜欢夏天了。她太懂事了这小女孩。

  问:那你二选一选哪个?

  安娜:那我不选(笑)!我就选小诺还是在我身边时间长一点。我会做一个什么婆婆呢?谁知道!

  什么时候孩单独睡合适?

  在宝宝出生3个多月后,就可以分床了。当孩子会观察到大人的床事前,大概是会爬或走路时,父母就应该和孩子分房睡了。每个家庭的情况千差万别,实际上很难有一刀切的时间点,让每个家庭的孩子都能完全遵循并过渡到分床睡。但总体的原则是,选择家庭各个成员都能接受的、睡得比较安稳安全的方式。当然,宝宝越早分床睡越好。

  小编点评

  诺一独立,真诚,善良,懂事,热情。一个孩子的表现,其实就是一个孩子的家教的缩影。如果不是诺一的妈妈——安娜这个优雅的法国女人,诺一不会这样可爱独立,新“国民男神”诺一如何由妈妈养成,真得值得每位父母思考。

 

文章关键词: 安娜 诺一 刘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