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对按键撒尿致电梯线路烧坏停运(图)

2015年08月17日07:49  红网 收藏本文     
视频监控截图。视频监控截图。

   红网长沙8月15日讯 (潇湘晨报记者刘双 实习生姜雨婷) 虽说暑期是中小学生放松玩乐的好日子,但各位家长对孩子们的安全监护可不能“放假”。溺水、跌落、车祸是儿童暑期安全的头等隐患。

  除了照顾好小孩,家长还担负着安全教育的责任。比如在“电梯吃人”频发的今天,要教育孩子安全乘电梯,不要对着电梯小便,这不仅是一个文明问题,更是一个保护自身和他人安全的大事。

  8月11日下午2点左右,长沙县爵士湘小区的监控中出现了这么一幕,一个看上去十二三岁的男孩进电梯后,对着一排按键开始撒尿。物业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关闭电源进行抢修,长沙新典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小区项目主任游晓明介绍,电梯线路烧坏短路了,直到13日中午11点才修好,恢复正常使用。

  8月14日,说起这个“熊孩子”,游晓明无奈地叹气、摇头,带记者来看监控。

  监控显示,11日下午2点左右,该小区一栋一单元15楼,当电梯门打开时,一名穿着卡通T恤、短裤和拖鞋的男孩子走进电梯,按了1楼的按键,电梯门关闭就开始对右手边三排按键小便。过程中,有三四个按键立马因为接触不良亮起了红灯,男孩自己还凑过去看了几秒钟。到了一楼后,男孩就出了电梯门。

  游晓明介绍,当时正好是有物业的工作人员巡逻到那一栋楼,进电梯时,发现按键“有湿湿的感觉”,便立马通知维修人员到现场去看,“一看,所有的按键都是浇湿的,还有几个按键一直亮着,短路了。”

  因为担心电梯继续运行下去会把其他的部分也烧坏,因此,游晓明要求维修人员先把电梯停了再做全面检查。

  一检查,才发现好几个按键都被烧坏了,线路也短路了。“幸亏发现得及时,要是晚了,等整个电梯烧坏了就是个麻烦事了。”

  电梯有强电,若触电后果严重

  这几天,物业工作人员试图在小区里寻找这个在电梯里小便的男孩。

  “他是在1栋1单元15层进的电梯,所以我们初步将目标锁定在那一层的业主。”游晓明说,赔偿事小,想找到男孩就是想告诉他这样做不仅不文明,给其他人造成困扰,实际上对他自己也是存在危险性的。
   “因为电梯有强电,万幸的就是这个孩子没有触电,不然后果就更加严重了。我们希望能告诉孩子家长,在孩子的教育方面能作出引导,毕竟这确实是一个危险的行为。”游晓明说。

文章关键词: 电梯 男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