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亲密关系

  一次,8岁的苏珊和2岁的弟弟一起跟随妈妈来到诊所。当我坐在苏珊面前时,她微笑着对我说:“你好。”她跟我对视的时候显得很自然,目光中带着好奇但并不莽撞,吸引了我的注意。她的弟弟还只是个小婴儿,正忙着探索房间中所有的东西。当他不小心把手指卡在抽屉中刚要哭时,苏珊便马上过去安慰他,这让母亲目光中满是自豪和爱意。在随后的会诊过程中,苏珊表现得既有礼貌又独立。当母亲谈论她的健康状况时,她抬起头来听着,还补充了一些有见地的意见。这个家庭彼此之间的关系非常融洽,他们家庭的温暖也感染了我。这就是拥有亲密关系的小孩,彼此亲密无间,跟母亲关系亲密,和他们的世界亲近。我离开诊室的时候心里想着:“这就是亲密的小孩!让人喜欢跟他们相处。”养育亲密的小孩是育儿的唯一目的。

  我们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成长过程中的亲子关系。你和孩子的关系是他日后人际关系的基础。甚至孩子对自我的认知也依赖于他和父母的关系。给予孩子爱、信任与理解,能帮助父母更好地了解孩子,进一步帮助孩子认识自我,树立价值观。

  如何建立亲密关系?为何建立亲密关系能使你成为关心孩子、敏感且成功的父母?本章带领你了解从孩子出生到青春期各个阶段中,亲密的亲子关系是如何发展的,以及亲子关系是如何影响到孩子成功的。本章是本书的核心,其中的育儿理念会为你和孩子成功理解本书打下基础,所以非常重要。在后面的章节中你将更好地理解本章中提到的很多理念,加以运用则能够帮助你更进一步受益。

 

    本文由北京阳光博客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授权摘自《西尔斯亲密育儿练习手册》

文章关键词: 家庭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