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早教 11条细节不能放过

  郑州日报 收藏本文     

  现在被父母宠坏的孩子越来越多,在教育子女上也遇到了越来越多的问题。那么,父母应该怎样做才不会宠坏小孩,又能让孩子感觉到自己对他们的爱呢?

  幼儿早教11条细节不能放过

  1.孩子可以感受到父母的怀疑

  你没有必要花时间去将自己的决定合理化,孩子可以感受到父母对自己的怀疑。不要试图去和孩子解释你为什么要让孩子们去做某一件事的原因。

  2.父母要协调和孩子的关系

  当你在管教孩子的时候,要想办法协调好和孩子之间的关系。遗憾的是,这可能会让孩子觉得他们还有和你协商的机会。这时候,父母不能向孩子妥协,要坚持自己的原则。

  3.不要试图在亲子关系中讨价还价

  你有权利惩罚孩子。向孩子解释如果他么不遵守家里的规则的话,会出现一些怎样的事情。

  4.对孩子的行为做记录

  记录下来你的孩子在上一周做了哪些你不希望他们做的事情。注意哪些时间哪些地点你可能会将孩子宠坏。这会帮助你避免那些不好的行为。

  5.对孩子大叫或者是威胁他们只会宠坏他们

  在你惩罚孩子的时候,你可以拿走他们的零用钱,他们喜欢的东西或者是玩具,不让他们看电视,这样的方法比对孩子大声说话要有用的多。用你的行动证明你是认真的。

  6.你的育儿方法可能会让你感到非常痛苦

  你可能会对孩子感到内疚,这可能是由于你因为工作的或者是其他的原因导致在孩子小的时候你没有陪在孩子的身边或者是因为你太累了才会对孩子生气。

  7.坚持使用自己的方法

  要确保和你的孩子接触的你的家人都意识到你不宠坏孩子的策略和努力。在你测试新的教育方法的时候要坚定,并且希望你的孩子能够和你一起完成你的计划。

  8.让你的孩子知道钱的价值

  告诉孩子,钱并不是万能的。孩子必须知道自己的愿望没有满足是没关系的。

  9.不要总是给孩子买奢侈的玩具

  不要因为同龄的孩子穿什么,玩什么就给你的孩子买一样的东西。你可以在孩子有好表现的时候给他买。

  10.教孩子分享和感恩

  让你的孩子将自己的玩具和东西捐赠给那些不幸的人。

  11.很多父母只关注孩子不好的行为

  父母在看到孩子不好的行为的时候,也要注意到孩子的好的行为。在孩子克制住自己的脾气的时候,可以给孩子一些奖励,或者是陪他们玩游戏,聊天。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早期教育 潜能开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