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佩慈诞下二胎男婴 未婚妈妈怎样育儿

  据媒体报道,吴佩慈17日下午在香港顺利产下第2胎宝贝儿子hans(汉斯)!她在生产前特别选定好日子,选择用剖腹生产,目前母子均安,已被送出产房休养。

吴佩慈挺大肚与老公出游(资料图)吴佩慈挺大肚与老公出游(资料图)

  吴佩慈在2014年为纪晓波诞下女儿“小蕊蕊”,但却未能正式嫁入豪门,虽然她一度放话“女儿将来要做CEO”,暗示自己对男友财务的掌控权,但迟迟未能得到对方明确婚约。其中更一度传出颖儿插足二人感情的绯闻。不过纪晓波已“陈年旧事”四字回应并公开一家三口合照,为吴佩慈正名。

  今年6月吴佩慈在社交网络上公开自己已怀二胎的消息,令网友猜测是为栓牢男友。据悉,吴佩慈预产期原本是月底,选择在11月17日下午诞子,是因为找人算好了吉时。如今,纪晓波被曝卷入经济犯罪,相关部门已于上周开始调查,并将其司机传去问话,吴佩慈能否如愿嫁入豪门,前景依然扑朔迷离。

  纵观娱乐圈,除了吴佩慈,还有吴绮莉、杨思琦、霍汶希等等都是未婚生女,那么,未婚妈妈要怎么跟自己的孩子相处呢?我们一起来讨论一下。

吴绮莉与女儿小龙女吴绮莉与女儿小龙女

  未婚妈妈的境遇更需现实关怀

  在我国,未婚妈妈的社会形象,总跟“弱势”“被歧视”等关键词常捆绑呈现。消除对未婚妈妈的歧视,对她们的生活有实质意义。

  一方面,未婚生育往往承受伦理责难,尤其是婚外情生育,更难逃道德鞭挞。对非婚生子女的成长来说,这也绝非好事,它或给孩子带来失衡的家庭环境,影响孩子心智的健全成长。

  另一方面,未婚妈妈的困窘处境,也不可忽视。在感情链条上,未婚妈妈总是弱势一方。她们只手抚养孩子,已殊为不易;而遭受社会歧视或遗忘,更是难以承受之重。

  遗憾的是,时下未婚妈妈总处在被遗忘的角落:尽管法律规定,婚生与非婚生子女享有同等权利,但在现实中,未婚妈妈非但要承受道德贬抑、物质困窘等压力,还遭遇一些制度层面的“不公平对待”,如非婚生子没准生证,孩子落户难,未婚妈妈需承担不菲的社会抚养费等。

  诚然,未婚生育不值得提倡,本着对下一代的负责,作为女性在决定生育与否时应遵守法律、承担社会责任。但同时,对于已存在的未婚妈妈群体,当今社会更应加以关怀和照顾。

  未婚妈妈更辛苦 但也能教育出好孩子

  一个生命来到世间本应是播种爱和关怀,却因父母一方的关系而可能成为母亲和孩子痛苦的开端。从出生开始这个孩子就被打上了不一样的标签,经常会被嘲笑是“没户口的孩子”。但是,只要有一个好妈妈,孩子一样能成长的很好!

  未婚妈妈应如何消除苦恼,使自己的孩子能够像其他孩子一样健康成长呢?心理学博士赵梅认为,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努力――

  家长首先要调整自己的思想和心理情绪,引导孩子对家庭环境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孩子是敏感的,会感受到家庭的细微不同。所以,不要企图隐瞒什么,那样会增加孩子的不安,失去对大人的信任。作为家庭的一员,他有权利知道与自己有关的事实,这有助于他的勇敢面对。

  不在孩子面前讲另一方的坏话,不要相互破坏形象或当着孩子的面使用污辱性的语言,一味指责对方。可以告诉他,父母亲就是因为一些原因不能结婚,不能一起生活,但是,爸爸妈妈都是爱他的。

  与孩子共同担起家庭的责任,避免补偿心态。不要过度补偿、溺爱孩子,对孩子的生活,要像对待正常家庭的孩子一样。物质补偿和娇纵都无法替代孩子精神上的缺失,相反可能是任性、暴力的来源。未婚生子家庭的孩子需要更早地承担责任,才能走向成熟。

  帮助孩子处理好同学关系。孩子的心理压力很大程度上来自同学,家长要鼓励孩子在班上交几个要好的朋友,经常一起学习,一起度周末。孩子的群体生活一旦正常,许多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避免受害者心态。最好不要向孩子控告男方的无情和不负责任,不要试图将自己的”创伤”作为孩子今后成长的借鉴。孩子需要从更客观的角度去看待世界,他们有自己探索和憧憬的权利。“爸爸不要我们”“男人都是坏东西”之类的语言,会使孩子失去对人的信任和对未来的信心。

  (新浪育儿结合新浪娱乐、湛江日报综合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吴佩慈 二胎 未婚妈妈 育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