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怕孩受虐将其毒死 离婚后如何续起对孩的爱?

  与丈夫离婚后,因害怕儿子到夫家后会受虐待,许梦瑶用老鼠药毒死了儿子。近日,法院对此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这一事件引发网友热议:离婚家庭将如何续起对孩子的爱?离异父母是否经得起养育路上情与法的考验?

妈离婚后怕孩受虐将其毒死妈离婚后怕孩受虐将其毒死

  回放:怕儿子受虐喂鼠药

  2009年,经人介绍,许梦瑶认识了前夫陈原(化名),高大帅气的陈原很快就赢得了许梦瑶的芳心。然而,由于两人外表及性格上的差异,他们的感情产生了裂痕。2011年10月,许梦瑶生下儿子陈凯(化名),陈原也未来探望。

  2015年2月9日,许梦瑶和陈原在民政局协议离婚,双方约定儿子归陈原抚养,陈原将于2月11日接走儿子。而许梦瑶对将儿子交给陈原抚养极度后悔,她担心儿子到陈家后会受到虐待。于是下班途中买了4包老鼠药带回家。用水冲泡了3包老鼠药放在一个瓷碗中,骗儿子将药水喝下。见儿子喝几口后不肯再喝,许梦瑶强行将药水灌进儿子嘴里。

  法院:被告人有自首情节

  作案后,许梦瑶去公安机关投案。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许梦瑶毒杀其子,其行为构成了故意杀人罪。其作案后有主动投案的意向,能配合公安机关的传唤,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应当认定为有自首情节,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依照《刑法》的相关规定,判决被告人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网友有话说

  有人想到是妈妈报复前夫杀害儿子请举手。@北极姑娘

  这种女人,活该没人要!怎能对孩子下毒手。@淡粉色的花

  自己的亲儿子,父亲怎么会虐待?用脑子想一想啊。@说一不二

  这个母亲其实也挺可怜的,什么都没有了。@小海螺妈妈

  不明白,这个女人为什么不要孩子监护权呢?是为自己再嫁做准备吗?@记忆之光

  深思:离婚本身并不是对孩子最大的伤害

  对于所有离婚的父母来说,都要认清一个事实:离婚本身并不是对孩子最大的伤害。在孩子的眼里,如果因为爸妈的离婚会让他们失去一方,或者要让他们忍受父母亲之间因为无法正常交流而没完没了地争吵,离婚就是一件坏事。如果孩子的父母亲能够在离婚以后友善相处,那么离婚对孩子来说就没有想象得那么可怕。

  建议:离婚了,给孩子2个家

  离婚并非由父母哪一方的过错造成的,所以爸爸妈妈特别对孩子强调,无论孩子和谁住在一起,父母都会永远爱他关心他,对他的爱是没有改变,他随时也可以到对方处居住和生活,离婚了,给孩子2个家,继续关心、爱护孩子。

  支招:如何把离婚的事实告诉孩子

  对于年龄比较小的孩子,平静地,自然地告诉他父母离婚的事,不会给孩子造成太大的伤害,可以以讲故事、做游戏,或者通过隐喻的方式跟孩子讲父母分离的事实,这样他们更容易接受。

  5岁以上的孩子对于父母离婚,接受起来会难一些,因为孩子内心已经有父亲(母亲)的存在,这个时候不要急于告诉他父亲(母亲)不再回家了,可以先告诉他一些模糊的信息,给孩子一个缓冲的余地。

  提醒:在孩子面前不能诋毁对方

  离婚的大人不管怎样痛恨对方,都不应该在孩子面前说对方的不是。告诉孩子,父母不在一起,并不影响两人对她的爱。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离婚 孩子 妈妈 毒死 鼠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