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幼儿园9小时做什么?

2015年08月21日 14:5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9月将至,又到了宝贝入园的时候了,孩子入园了,爸爸妈妈猜想孩子这一天的幼儿园生活是怎样? 此刻宝贝在做什么?什么时候吃水果?宝贝午睡了吗?恨不得知道孩子每一分钟的情况。不妨,随着我们的镜头一起来体验孩子在幼儿园的关键9小时学习生活吧。   

你知道孩子在幼儿园9小时在做什么?你知道孩子在幼儿园9小时在做什么?

  7:30——8:00  高高兴兴问老师好!

  孩子们背上书包,和爸妈挥手再见,向老师和同伴问好,开始幼儿园一天的生活!

  孩子们入园最晚也不会晚过8点钟,这样才能吃上热呼呼的早饭。

  接下来,保健医会对孩子进行晨间检查,主要是检查孩子的口腔、面部、身体动作等,如果孩子身体不舒服,父母需要和老师及时沟通,以便老师能给孩子更多帮助。

  8:00——8:30  早餐吃个饱!

  吃早饭是孩子在幼儿园很重要的环节。老师会提前把孩子们的食谱贴在幼儿园外,父母可以看到的位置,如果有什么意见,父母也可以和老师沟通。

  在吃饭的过程中,老师会提示和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吃饭习惯,比如吃饭不拖拉,进餐时不讲话等等。吃完饭后,老师还会引导孩子自己收拾好餐具,主动擦嘴漱口。

  8:30——9:50   玩游戏学知识!

  早餐过后就进入到区域游戏的环节,各个班级都设置了不同的活动的区域:娃娃家、美劳区、建构区、拼插区、阅读区、棋类益智区、表演区等。

  每天孩子们都会在这里度过1个多小时的时间,这1个多小时也分成几个阶段,15分钟的读书或绘本,然后15分钟唱唱歌、做做手工,还有30多分钟,他们可以自由选择、自由结组、自由发展。

  9:50——10:00  休息一会儿,可以喝酸奶,吃干果啦……

 

  10:00——11:00  伸胳膊,踢踢脚,运动起来!

  孩子们在吃完加餐后,就要在老师的带领下到户外做操、自由奔跑、锻炼身体了。户外活动时间是上下午各1小时,夏冬季节会根据天气来调整具体户外活动时间。

  11:00——12:00  上厕所、喝水、洗手,静静坐在小桌子前等着吃午饭啦!

 

  12:00——14:00  甜蜜午睡,会不会梦见妈妈?

  孩子们吃完午饭散完步,生活老师就会把孩子的小床铺好,孩子就要脱衣服、轻轻盖上被子,快快闭上眼睛,准备午睡了。

  老师会教孩子正确穿脱衣服的方法,也会教孩子如何叠放衣服,午睡时学习良好的睡姿,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起床后学习自己整理床铺等。

  14:00——14:30  穿衣服、上厕所、洗手,准备吃甜甜的水果

 

  14:30——15:00  动手动脑学东西

  吃完水果,老师会有组织地教孩子一些东西,根据不同年龄孩子注意力时间的不同,每节教学活动时间也不同,一般小班15分钟,中班20分钟,大班30分钟。

  教学活动还是以游戏为主,会分成数学游戏、谈话游戏,还有音乐游戏,这样既可以增加每个孩子表达的机会,还可以照顾到个体差异。

  15:00——16:00  到户外进行阳光浴和空气浴,自由奔跑起

  户外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照例喝水、去厕所、洗手,准备吃晚餐了。

  16:00——17:00  吃晚饭刚刚好

 

  17:00 挥手再见啦!

  在离园前老师们都会比较忙,帮助孩子整理衣服、整理带回家的物品,也要多次重复一些回家要做的小任务。夏天的时候,老师要为宝贝擦痱子粉,秋冬的时候老师会为宝贝擦润肤霜。

  提醒:回家吃不吃晚饭?

  很多妈妈担心孩子在园吃不饱,回到家里就让他跟着大人再吃一顿,如果只是吃几口宝宝爱吃的饭菜,不必过于严格禁止,但如果量过多的话,就容易积食而引发身体不适,所以,简单地吃一点水果、一点小点心或一杯酸奶,是不错的选择。

  小编点评

  父母知道了宝贝在幼儿园里的9小时是怎样度过的,会不会让您焦虑的心松一大口气呢,宝贝入园前,您也可以给他讲述幼儿园一天的生活,这样对不少敏感的宝贝能平稳地度过幼儿园是有很好的效果。

     声明:新浪育儿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