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方法让孩子理解多样化的含义

  1.解释同理心的含义——分享他人感情的能力。问孩子:“如果你和朋友们有些不同,你希望他们怎么对待你?”

  2.在图书馆查阅讲述人们不同之处的书籍——不同的国籍、不同的年龄、不同的能力。谈谈生活在一个人人都相同的世界里是多么无趣。

  3.拜访疗养院或复健中心的人们。和这些人交谈,这样孩子就能看到彼此之间有多么相似。

  4.自愿在孩子的班级帮忙,让孩子看到你拥抱并包容所有的孩子。

  5.在图书馆查阅讲述不同种族风俗习惯的书籍。和孩子讨论这些知识,把其中的一些新风俗纳入到你们下一个节日庆祝中。

  6.在图书馆查阅聋哑人手语的书籍。学一些手语(如“我爱你”)并一天都使用它们。

  7.对于较小的孩子,利用每天的活动来谈论相同点和不同点。例如,做一盘水果沙拉,说说水果不同的颜色、味道以及口感。

  8.让孩子从杂志上剪下人物图片。探讨其中的不同——大小、发色、肤色、年龄等。确认每个人都应获得足够的爱。

  9.让家人报名做当地收容所或其他帮助不幸人群的机构的志愿者。谈论你们帮助的人。或许你可以结识一两个家庭,和他们来往或偶尔相约午餐。

  10.谈论你家庭中遗传的多样性。你可以说:“我是荷兰、德国、瑞典和苏格兰裔混血。爸爸是德国、苏格兰–爱尔兰和奥地利混血。所以你是荷兰、德国、瑞典、奥地利、苏格兰–爱尔兰后裔。”

 

  本文由北京阳光博客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授权摘自《西尔斯亲密育儿练习手册》

文章关键词: 家庭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