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带6个小孩游南京弄丢1个 防孩丢失5做到!

  一位来自浙江的六旬老大妈,带着6位年龄较小的孩子来南京游玩,没想到在南京汽车总站等亲戚接站时,一清点人数,发现少了5岁的孙子。丢了孩子,无异于塌了天。作为父母或监护人,该如何有效防止孩子丢失呢?

司机找到丢失男孩司机找到丢失男孩

  回放:庆幸孩被找回

  这位大妈带着孙子及外孙女共计6人,年龄在5到12岁,趁着暑假期间乘长途车从浙江定远来南京游玩,到了28路终点站,因行李多孩子也多,她招呼着孩子们聚在一起,等亲戚前来接站。可等她把行李归在一起,再一清点,发现5岁大的孙子不见了。

  28路公交车的工作人员在了解了情况后,根据 当时发车情况推断,孩子极可能上了离此最近的45路公交车。车队通过车辆调度发出信息,约5分钟后,公交车45路自编号为3403车驾驶员称他车上有一名5岁男孩,经证实,这名小男孩正是老人走失的孙子。

  网友有话说

  一个老太太,带6个小豆包来旅游,想想也是醉了。@京麻麻

  难怪旅游时有1天丢30多个孩子的,不知道是谁的心大。@星期一来了

  幸亏孩子没丢,要不然,儿媳妇肯定要闹翻天。@兔儿爷             

  老人年纪大了,原谅她吧。@小东方

  话说,我带孩子旅游,自己就没玩过,特怕一转眼,孩子就丢了。@逆风飞扬

  谨记:防孩丢失5做到

  1.让孩子走在前面。孩子人小脚步慢,让孩子在后面走,很容易跟丢。所以,一定要让孩子走在前面,大人也可以时时观察。

  2.教育孩子不要和陌生人有接触。教育孩子特别是不要接受陌生人的礼物、糖果等东西,更不能随便和陌生人走。

  3.告诉孩子走失严重后果。告诉孩子一定要紧紧跟在父母身边,不能乱跑,要让他明白走失的严重后果,从小树立强烈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4.帮助孩子记住父母电话。在孩子会讲话时,让他自己记住父母的姓名、家庭住址,还有电话号码,就是万一在小朋友走失情况下,他能自救。

  5.教会孩子向几类人求救。让孩子在危难时刻学会向以下几类人寻求帮助:警察叔叔、学生群体、统一着装的工作人员。

  提醒:孩子丢失,谨记“十人四追法”

  寻找丢失的孩子,有一个“十人四追法”。即找10位亲戚朋友帮忙,搜寻分成粗细两层,第一层粗的搜寻范围在2公里以内,安排4个人(一个方向一个人),细的搜寻就是到主要火车站、汽车站去找,也是4个人。另外2人,一人报警,一人留守家中。

  小编点评

  生活当中,孩子走失大部分都是家长疏忽意外造成。家长带孩子在外出游玩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以免造成孩子走失及意外发生。家长也应该做好预防措施,学会一些丢失补救的方法。此外,平时也要经常给孩子灌输相关防拐防走失的知识。

    声明:新浪育儿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孩子 老人 丢失 防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